戚籠看著對方紮了一圈的雜亂刺發,問道:“你是——”

    “貧僧柳葉頭陀,見過師兄。”

    頭陀在梵文中稱作‘去掉塵垢煩惱’,一般是指赤腳行走的僧人,也就是佛門中苦行者中的一支,而戚籠恰好知道,殺僧在大鳩府中,便是苦行者軍團的最高領袖,沒想到在這裏會碰上殺僧的屬下,隻能是機緣湊巧。

    二人客套片刻,柳葉頭陀麵色凝重,直奔主題,“想必師兄已經知道,我等七人之中,已經有三人突破‘看山不是山,看水不是水’之境,一旦讓其再度突破,這王下侍衛一職,可就沒我們份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做出無奈的表情,“那又能如何,人家能突破,那是人家的本事,我等佛門中人修行道門拳術,就好比禿子頭上拔毛,也挺難為人的。”

    柳葉頭陀露出非常認同的表情,道:“道門拳術固然有妙處,但未免太不自持,太過隨意,難以入心。”

    頭陀話音一轉,又道:“但是任由其它人突破,怕是你我師兄弟入王下侍衛一職,可能性越來越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心中冷笑,表麵肅然道:“師弟可有對策。”

    柳葉頭陀嘿嘿一笑,湊了過來,道:“不瞞師兄,師弟有一策,還要師兄幫助,師弟有一佛寶,於我等佛門中人無礙,卻可汙染道氣,師兄隻需要借著拜訪的名頭去……”

    柳葉頭陀神秘兮兮的拿出一物,是一顆散發著佛光的種子,種子之中,散發著一道又一道光暈,充斥著溫和的佛力,一看就是佛門聖器。

    戚籠一看就笑了,然後笑容一斂,冷冰冰道:

    “送客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‘生在佛前佛後難,謂由業重緣薄,生在佛前佛後,不得見佛聞法。’

    戚籠倒是沒想到,在這裏居然能撞上一位‘八難’中的佛種,看來不僅是自己惦記上了‘許功’,就連那波旬也看上了對方。

    而當他用‘假龍真幻’分出一道化身,去觀察對方時,卻意外的發現,對方身上的‘佛前佛後難’氣息並不重,遠遠比不上上一任‘佛前佛後難’菩兒,也就是自家僵屍女兒的尼姑相好。

    ‘所以,現在八難已經可以量產了麽。’

    戚籠闔上玉卷,揉著眉心,自言自語,“看來我也要加速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那假和尚又去蠱惑新人了?”

    “無量道尊,出家人不打誑語,這假和尚明明是個逃兵,卻偏偏一副得道高僧的模樣,真是笑煞他人,聽那新人也是個佛門出身,也不知道會不會被那和尚誆騙了去。”

    “就算是也無用,道門拳術以清虛恬淡為宗旨,削執化惡,心性不開,拳術不成。”

    一座石桌前,一中年、一青年、一老年居士在飲茶閑聊,這三人每個氣度超凡脫俗,似山在海,正是突破的那三位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