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,微風徐徐,戚籠坐在溪邊,邊上燒著茶水,石墩子上擺放著翻開一半的《三寶誦結經》,沉吟不語。

    屍解、九龍奪嫡、帝王封禪,這許倉元透露的信息之多,讓他也忍不住咂舌,這中山武皇居然想著通過屍解突破最後一步,到達曆代妖皇的神皇境。

    ‘一人一國,萬家一人,如果他成功突破,會立刻成為比真神還要麻煩的存在,但這也是機會,若是在其屍解中成功突襲,殺他會比想象中的還要簡單。’

    戚籠掰斷拇指,拇指在桌麵上搖身一抖,變成一隻金翅鳥,一鳥一人心意相通,鳥兒朝戚籠點了點頭,便就振翅而飛,他要把消息通知另外兩人。

    ‘我能借助王下侍衛一職混入封禪山上,另外二人也得想辦法,至少在這之前,別暴露了身份。’

    戚籠主意已定,便重又拿起了《三寶誦結經》,搖頭晃腦的看了起來,道門武學跟佛門大宏願、魔道直指本性都有所不同,講究心意即神意、神意即性,最終反本歸源,人心歸於地;其技擊方式並不刻意強調招式,而是臨機應變,擅長拳神破人心神。

    這《三寶誦結經》便是其中翹屬,三重境界分別是看山是山、看山不是山、看山還是山;相對於佛門拳術中的殺伐、普渡、忿火、慈悲,可以是各有擅場,非常有意思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戚籠突然放下了手中書卷,然後看向另一個方向,在那個方向中,竹蕭之聲大作,一座青山並不突兀的出現,山中泉水溪,林木旺盛,山頂浮雲如走狗,任意來去,最終雲頭散去,隻剩青。

    “青者,人性也,浮雲者,人雜念也,心要清淨,意要湛然,不可起一毫私念,間隔真性自然,如青無雲障也,”戚籠悠然一笑,朝著山頭微微拱手,“恭喜道兄參悟出看山不是山之境。”

    山中似有道人,朝著戚籠拱手。

    未己,又有二人突破,一人突破,有蛇、有妖、有大蟒,一時間萬蛇鑽入林間,猩紅雙眼,蛇鱗摩梭,張嘴便欲吞人。

    “神鬼奇異,誰便能不信哉?”

    片刻後,一位捉蛇法師大步走出,虎口一鉗,便是一條蛇影捕入袋中,人走千步,蛇影具散。

    戚籠又笑道:“人於夢中,能顯化禁蛇法師,捕捉其蛇,心不怕蛇,彼雖睡夢見蛇,亦無怕怖畏懼之心也,以此明了,則知之但不信之,自然不神也。”

    若有若無的呼嚕聲響起。

    黑夜之中,又有萬鬼出世,顛倒陰陽,鬼影叢叢,又有人市顯出,人頭成串、大鍋煮肉、人皮化美人、人心賣枕頭等異象頻出。

    一人鬧市而過,低簷遮帽,無人問津。

    戚籠擊節而讚,“好一個道無鬼神,獨來獨往。”

    似是起了連帶反應,僅一日一夜間,便有三人突破看山不是山、看誰不是水之境。

    大清早上,戚籠剛從竹屋之中走出,便有一大胖僧人笑嘻嘻走來,道:“師兄可真是喜清淨,來這裏好些了,也不知道來師弟這裏坐坐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