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周被這小豆丁氣的吹胡子瞪眼,小豆丁注意到了中年人,好奇道:“他是誰?”

    “一個普普通通的外地人,你別想著跟他學把式,他那一套不適合你。”

    老周又警戒的看了中年人一眼,不過沒說些什麽,外地武人把自家拳術看的比命根子還重,他倒是不認為對方會好心到教周小邪。

    中年人笑了笑,開口道:“我們武道世家講究三歲養體,五歲練樁,十歲練拳,你現在練拳的確是有些早了。”

    小豆丁哼了哼,自顧自的跑了。

    老周把中年人領到一間打掃幹淨的客房中,道:“按照衙門給我的規定,你要在我這裏待滿一個月,你前幾天先熟悉熟悉環境,過幾天到我周家藥鋪子幫忙,也算是了解社會風情了。”

    讓老周放心的是,這個自稱薛白的中年人很是識趣,並沒有武人的傲氣,一切都按照吩咐辦事,也免的老周叫上城衛軍,教他怎麽做人了。

    等天色微黑之後,一身單衣,坐在床上的‘薛白’才睜開了眼,自言自語,“還真是武道興盛之地。”

    這‘薛白’自然是戚籠,為了刺殺中山武皇,改變身份來到這三寶城中,而皇甫天奇和煉鐵手也分別混入了另外兩城。

    雖然以三人之力,合力殺入地下皇宮也不成問題,但中山國高手眾多,皇宮內部必然陣法重重,最好還是先不泄露身份,暗中打聽中山武皇的出行路線,尋機刺殺。

    【看書領紅包】關注公..眾號【書友大本營】,看書抽最高888現金紅包!

    而戚籠之所以混入這座城的原因,最大的原因,便是這座三寶城是中山國六皇子許蒼元的封地。

    戚籠目光看向門口,他自是看出來,老周家附近都有朝庭探子,目的是監視他這個外地人。

    戚籠笑了笑,小拇指輕輕一轉,便掉了下來,將窗口打開一道縫,輕輕一丟,小拇指在落地之前,就變成一隻小金翅大鵬鳥,一飛衝天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姓薛的,快點,快點!”

    老周趕著小毛驢,毛驢的背上,壓著比驢身還要重的藥材,而戚籠則扛著瓶瓶罐罐,不緊不慢的跟在後麵。

    老周說自家是開藥房的,其實並不準確,確切的說,他家表麵是開藥房,其實是跟城衛軍做藥材生意,而能攬上這個肥差,可能是因為他那個王前侍衛的兒子。

    趕緊趕慢的送完了藥材,二人又隨便找了個鋪子,吃了兩碗牛肉麵,然後馬不停蹄的去城外收藥材,一直忙活到夕陽下山,看著堆著滿滿一倉庫的藥材,老周才終於滿足的讓戚籠自由活動了。

    在戚籠看來,老周能夠爽快的接下指引人的活兒,最大的原因就是可以免費得到一個白工。

    戚籠終於有了空,便隨便找了一個木墩子坐了下來,小豆丁不知何時出現,趁著老周不在,又偷偷摸摸的練著她的那套奶貓拳。

    煉了一會兒後,周小邪看到了戚籠,便‘哼哼’的走了過來,道:“你練的是什麽拳,給我看看?”

    戚籠笑著搖了搖頭,“沒有你爺爺的同意,我可不敢教你什麽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