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三洞飛玄氣,結雲篆以成文;七誦重關開,振靈音而起死。八過演生神之旨,幽夜光明;神魂成返本之功,應時解脫。”

    毛驢上,一個老拉貨郎搖頭晃腦,而他的同伴笑道:

    “還拽文呢,以你的身子骨,莫非還想參悟我們三寶城的天之武道《三寶誦天結經》?”

    “也許我不行,未必沒有後來人,”老人嗬嗬一笑,眼中神光明亮,打了個響指,直似一聲響亮的鞭響,毛驢嚇的連忙掀起了蹄子,飛奔了起來。

    在二人麵前,是一座宏偉的巨城,中山國九十九座武城之一。

    “又是這麽多人啊。”

    老人看著城門口排著的長長一條隊伍,有些感慨,自從天地變異以來,逃難此地的武人實在太多了,有些甚至是一整支兵馬的叛逃,好在武皇帝仁慈,全部收容,不過也因為不懂中山國的規矩,鬧了不小的亂子,所以每一個外地武人要將進城,必須要有一個領路人。

    “老周,正好,有一個外家的練家子,我們考核過了,你先帶帶,”城門官對著趕貨的老周叫道。

    老周放眼望去,隻見一個頭發半黑不白的中年人正笑著朝自己拱手。

    老周自無不可,反正這活兒他也不是第一次幹,而且每帶好一個武人,上頭都會發些武道元寶,就是武人嘛,自持勇武,一開始難免會犯一些武道律法,這方麵要重點強調一下,他可不想三番兩次去號子房領人。

    見這中年人正頗為好奇的四處打量,老周忍不住驕傲道:“不用奇怪,中山國千萬百姓,全是武人,從四歲開始,武道口便會送來洗骨的湯劑,六歲無論男女,必入武學,教科書的武冊六經是由水部尚書牽頭,匯聚朝廷一眾高手編纂的,比你那家傳武學不知道強到哪裏去,所以你也別想著人會惦記你家的本事,敝帚自珍是你們外地人共有的毛病,多稀罕似的。”

    中年人笑了笑,沒有接話。

    老周很快到家了,他家除了他外,還有兒子兒媳,生了個寶貝孫女,兒子在當地的城衛軍當差,女兒則在女學教學,孫女才五歲,還沒到上學的年齡。

    戚籠走入門口,發現一個小豆丁正在青石台上有模有樣的練著一套拳,看的出來是得過指點的,勁力吞吐有模有樣,就是小胳膊小腿沒什麽勁,硬是把一套猛虎拳打成奶貓狀。

    老周見狀大怒:“周小邪,老子告訴你多少次,筋骨不成不練猛拳,你這外門拳萬一練出岔子,明年就不要想上武學的,你娘是教員都不成!”

    周小邪吐了吐舌頭,做了個鬼臉。

    “誰讓爺爺你不教我拳的,娘也沒空,就爹最好,傳了我一套《虎行步》。”

    “老子隻會馬上槍術,拳術早忘了。”

    周小邪目光一亮,“那爺爺你教我槍啊?”

    “那老子還得給你買匹馬,你以為你家是開錢莊的嗎,你家就是一賣草藥的。”

    周小邪哼哼道:“沒意思,爺爺真沒勁,還有別動不動老子老子的,你是想跟我爹稱兄道弟嗎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