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假王爺的話語,一道道龍影高低起伏,有時化作巍峨群山,有時化成濤濤江流,一城、一府、一縣,一道,百姓人心,帝王將相,強龍、弱龍、肥龍、廋龍、順龍、逆龍、進龍、退龍、病龍、劫龍、殺龍、真龍、假龍……

    戚籠煉化龍脈,感悟最多的,其實是龍脈的力量,但對於龍脈與天地之間細微之處的演化,卻是不甚通透;而假王爺所傳授的,正是他所欠缺的這一方麵。

    漸漸的,戚籠背後的龍影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囚牛、睚眥、嘲風、蒲牢、狻猊、霸下、狴犴、負屭、螭吻這些龍九子,而龍九子身影時虛時實,似乎還要往深處演化。

    不過隨著戚籠麵色越發緊皺,這種演化似也是到了盡頭。

    “你的修為層次還是太淺了,到達這一步便是極限了,畢竟你不是妖皇,做不到一人一國、一界,你若是再往下演化,一人眾生可能要等你煉化第四條、第五條龍脈才能達到。”

    以戚籠如今的實力,能夠說他修為淺薄的,至少此界之中已經無人了,哪怕對方是亡國七災也一樣,不過跟曆代妖皇一比,這差距的確是很大。

    他心中一動,又問道:

    “那麽許天功呢,傳聞中,那位中山武皇已經嚐試著突破妖皇境了,就算是他有四條龍脈,但他並不是龍脈之子,他是怎麽做到的?”

    假王爺笑道:“許將軍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點,是因為他前身便是開荒軍團的軍團長,開荒軍團要在人道之外的地域站住腳跟,每一個士兵的信仰都是無比堅定,而許將軍以軍團為基礎建立霸業,受國內眾生信仰兩百年,等於走了捷徑,就像是——”

    “就像是邪教?”

    “某種意義上,是的。”

    假王爺意有所指,道:“你若是想要對付他,可以從這一點入手,我再傳你一手段,是本王壓箱底的本事,喚做《假龍真幻》,憑此手段,你可以強行吸納未成形的、斷裂的、已衰老的龍脈,甚至將眾人心念吸收,融入龍脈之中,當然,反之亦然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”戚籠先是深吸了口氣,壓製住自己心中的貪欲,“無事獻殷勤,非奸即盜,你想從我手上得到什麽,難道你想招攬我,為你登基為皇做準備?”

    “登基為皇?”

    假王爺愣了一下,突然哈哈大笑起來,笑的連連拍膝,眼淚都流出來。

    “這天地哪裏還容的下妖皇之位,這個笑話很有意思,非常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戚籠臉色微黑,道:“既然如此,我想不通你為什麽要這麽做,我和你雖不算敵人,但也不算是朋友,難道你在這《假龍真幻》中藏了什麽,準備讓我走火入魔?”

    “就當是交個朋友如何,畢竟你也繼承了我那侄兒的一部分肉身,我們也算是有點親屬關係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