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無道之災,我隻聽過無道昏君。”

    戚籠環顧四周,場景與之前大不相同,殘破的道院、破舊的水府、滿是灰塵的牌匾,元氣消散、靈光不在,這似乎是一片廢棄的洞福地。

    彎下腰,撿起牌匾,隨口一吹,灰塵散去,三個腐爛的大字隱約可見——厄道宗。

    “惡道宗,厄道宗?是名字錯了,還是惡道宗本來就叫這名?”

    戚籠放眼望去,隱約可見三途門的蹤影,順著方向沒走多久,很快就被一座巨大的石質門戶擋住,這石質門戶上也有四個大字。

    ‘扼道門戶’

    戚籠入了門戶,發現四周有著不少山窟、丹房、靜室,其中一部分內部仙光閃爍,似乎有著不少才地寶。

    ‘這裏很可能是惡道宗的後山,那麽這宗門的千年積累在此,有些寶物也不稀奇,不如分化一魂一魄入金翅大鵬鳥,前去搜刮一番,至於真身則是去幫助其它人。’

    一念計定,戚籠便取出一塊蝦仁玉,手握寶玉,很快淡淡的陰陽光芒便從掌心冒出,而金翅大鵬鳥也從後背扒肩而出,將這塊藏有一魂一魄的邪道寶玉一叼,便就撲扇著翅膀飛走了。

    吞噬之母落在戚籠的肩膀上,漆黑的眸子中,是對一切的貪婪、還有食欲。

    門外世界

    三途門所化三道人影已然消失不見,取而代之的是三朵青花,三花倒轉,一道道青氣重重擊打在下方蓮花上,打的蓮葉紛紛灑落、花瓣枯萎、蓮子散著惡臭。

    “三花異種複異粧,三花同韻更同香。詩人喜渠伴幽獨,不道被渠教斷腸。”

    虞老道搖頭晃腦,念著不知從哪裏抄來的詩,人在岸邊立,獨賞風波與疾浪,這份心態兩字能形容——看客。

    三途門中,龍脈之子與三途、五苦兩種力量生死搏殺,毫不客氣的,此間的勝負能影響此界的大局,不過這都與他虞老道何幹,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,若無閑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。

    隻要苟的起,他虞老道的心態一向穩的很。

    青山子的幻影瞧了他一眼,不以為意,反而笑道:“道兄出生何處?”

    虞老道咧嘴一笑:“老家十裏坡。”

    “可有師門?”

    “自學成才,沒有師門。”

    青山子沉吟片刻,深深看了對方一眼,不再話了。

    做為真龍妙道護法,他知道很多內幕消息,譬如,不是每一個千世界都能誕生龍脈的,而在這四百九十年內,所有誕生的龍脈,都跟帝有關。

    有的千世界的龍脈,蘊含著帝的一節身軀,還有的龍脈,則是帝的武器、華服,而鍾吾古地這個千世界有些特殊,滄瀾龍脈是外神軀殼,這倒也罷了,關鍵是此界之中,蘊含著三千大道碎片,這才是重點。

    帝的力量便是道的力量,道不完整,帝力量便就有破綻,按照真龍會的規矩,應該有最強的幾位真龍護法入界,替帝鋪路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