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抱臂從山海關上俯視,是黑的,卻是悶雷不斷,地是黑的,卻依舊有大江滔滔之聲。

    “人道之力的演化神仙難測,雖做八數,但其中的隱秘變化,卻是無窮無盡,一旦深入其中,真神都有可能殞落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為什麽還要參與。”戚籠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黑暗,問向旁邊嬌俏可愛的白衣少女。

    黑不見月色,但看月中玉池夫人的體態變化,今日應該是殘月。

    月中玉池夫人沒有直接回答,而是繼續道:“若把這地間的劫數當成一場烹熬,大劫如火,大氣運便是頭湯,真神下界,是一定是要喝這口湯的,但火中取栗的卻少之又少,祂們另有法子。”

    “這法子便是讓我們本界土著替祂們做事?”

    “沒錯,每一個千世界,都有其氣運之子,這些人或是能推動,或是能撫平劫數,我們一般把他們稱作燒火人,譬如你,譬如那個丫頭,都有燒火人的資格。”

    戚籠點了點頭,默然不語。

    七八歲大的月中玉池夫人換了幾顆牙,門牙空蕩蕩,起話來漏風。

    “但是奇怪的是,現在的局麵是,龍庭也好,那五位也罷,包括陳國、中山國背後的真神們,卻都有親身下場的趨勢,妾身經曆過的十幾個千世界,可從沒見過這麽古怪的局麵。”

    戚籠心中一動,想了想,開口道:“我雖然不知道祂們每一個人想要什麽,但是其中幾位想要什麽,我倒是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月中玉池蘿莉扯了扯戚籠衣角,大眼睛閃閃發光道:“看。”

    “東荒神的遺產,舊帝遺臣、龍庭各頭領的名單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,怪不得青山子這老道也會插手,他在大千世界,可是標準的帝派!”蘿莉張大了嘴巴,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“帝派?”

    “真神再往上,除了到各個千世界收集氣運、凝練道果,還要積累各種功德,而沒有一種功德,可以比的上輔佐帝降世。”

    蘿莉想了想,粉嫩的手掌伸出,拍了拍戚籠的腰,道:“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信息,對妾身很有用,那麽做為交換,我也告訴你一個秘密,你先蹲下來。”

    戚籠轉頭、低頭,再蹲下來,終於與這蘿莉平齊了。

    蘿莉湊到戚籠耳邊,一股奶香味直竄戚籠鼻間。

    “我告訴你啊,皇城司的那三位姐姐,有一位其實並沒有離開此界,而是表麵上離開,其實悄悄的留了下來。”

    戚籠身子一抖,嘴巴微張,被這個消息驚住了。

    月中蘿莉很滿意這樣的效果,打了個哈切道:“我累了,要回月宮中睡覺了,等你們進入三途門後,到時我會再次降臨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”戚籠下意識的伸手,結果抓了個空。

    月中蘿莉在黑暗中,身子瑩白而虛幻,好似精靈。

    “咯咯咯,你不會以為,我會用力量降臨吧,上的那口刀在看著呢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真神不會火中取栗,那為什麽你要參加這場劫數,青山子參加,所以你參加?你也想做帝前驅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