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的目光都盯向了虞老道,老道呆愣了下,幹笑道:“什麽大實話,雖然老道我隱藏深沉,但沒想到還是給你們看出來了,不裝了,你們的就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你,”戚籠毫不客氣道:“是你背後的那一位。”

    “老道背後?老道又不是兔兒爺,背後哪有什麽人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“

    戚籠沉默片刻,司馬正道主動申請,“不如我試一試?”

    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躬了躬身子,胖臉上閃過一絲肅然:“前輩,失禮了。”

    “呃、別客氣、嗨……”

    虞老道渾身不自在的動了動,他挺有自知之明的,眼前這位,可是本界道家最頂尖的幾位大佬之一,他這個燒火老童子可擔不起對方一禮。

    誰知司馬正道躬身之後,嘴巴一張,一道黃色光環吐出,穿越空間,直接落在虞老道頭上,頓時一座土山的重量傾瀉下來。

    老道眼一凸,背一躬,一瞬間有被壓成肉泥之感。

    幹戚缺下意識的想要阻止,不過心中一動,並沒有插手。

    “地得其真,育養萬物,深根固蒂。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連連張嘴,有近乎十道光圈落到老道的頭頂,相互纏繞,化作老樹盤根之態,死死壓住虞老道。

    這十道光圈每一道都是一座山神化身,十神合一,差不多有百萬斤的重量,老道被這一壓,兩眼一黑,直接暈倒過去。

    受生死刺激,一團黃氣突然從其腦後升起,化作三座巴掌大的光門,光門一開,像是在江底鑿了一個口子,頓時神性力量源源不斷被吸入其中。

    司馬正道眉頭一皺,“三途之力!”

    正如八難逆轉佛理,克製所有佛門變化;道門修行,是從三個丹田開始,最終也回歸三丹田,而三途之力,上屍道、中屍道、下屍道,卻是專門針對泥丸宮、絳宮、氣海三處。

    司馬正道麵色微變,雖然沒有接觸過,但三途之力他是久仰大名了,但沒想到連封神榜的神力都能克製。

    他雙目緊閉,大肚皮直接癟了下來,渾身生氣盡沒,一瞬間瘦骨如柴,同時張嘴一吐,一道虹光帶著十幾道光圈飛入,直接與神祇化身融為一體,隱約可見一人模樣,落坐虞老道頭頂。

    “之神,地之富,聖之所以為聖,物之所以為物,一言而盡其道者,生化而已。”

    人口闡大道,頓時,三途之門吸攝的速度慢了十倍。

    血麒麟驚異道:“生化之道,這位距離元神隻差半步了。”

    生化之道、還有演變化,是金丹入元神的最後兩步,雖然司馬正道借的是封神榜之力,但也能側麵證明這位道門都督的隱藏實力以及……野心。

    道門證就元神,並超離此界的,貌似還沒有。

    用生化之道融合神祇力量,虞老道頓時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,老臉憋的通紅,一道道血口子從身上冒出,滿臉猙獰,牙口猛的一咬,一道血線從眼皮子下刺了出來。

    戚籠眉頭一皺,下意識的就叫司馬正道住手。

    擁有上界業位的仙佛神聖不能下界,但讓一部分記憶元靈轉世投胎倒是可以的,就像是白澤那般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