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身穿花花綠綠的道袍,打扮很性感很前衛的老道士,在一眾圍觀者崇拜的眼神中走出,頭一眼就盯上了殺佛。

    ‘禿驢!’

    ‘牛鼻子!’

    一道一僧本能的感到一種厭惡,就像是貓狗之爭、文武之鬥、甜鹹二黨互看生厭。

    有一個不算規律的規律,大凡佛門興起的時候,道門一定是在某山頭疙瘩窩著,而道門興盛的關口,佛門則一定生意不好。

    鍾吾古地的曆史中,佛道鬥爭倒是沒有,畢竟妖皇一脈跟佛門關係緊密,道人想做第三者都難,直到古國淪陷,道門才在關外複興。

    不過回想起佛道兩門無數先人的撕逼經驗,虞老道立刻搶先一步,大喝道:“住手,禿驢你休想放出棺中妖魔出來!”

    殺佛麵頰一抽,還真就止住動作了,虎目不善的轉過身來,雖然在場眾人,包括眼前這個道人,他隻用一個指頭就能碾死,但出家人慈悲為懷,殺人之前,得先誅心!

    “道長有什麽說法?”

    “哼,哼哼哼,哼哼哼哼。”

    虞老道繞著殺佛轉了兩圈,估摸著打不過對方,退後三尺,又繞著棺材轉了兩圈,眼珠一轉,嘴巴一吹,頓時一股大風迎麵而來,風沙滾滾,風光之中,三點黃光一閃一閃。

    老道這幾年也沒有活到狗身上,做為曾經惡道宗四大金丹道長之一,實力超凡脫俗的轉生道長……的燒火老童子,這些年在虛妄界廝混,沒兩把刷子,早被‘東荒垃圾’淹死了。

    殺佛閃過一絲感興趣的神色,雖然這老道士實力低微,但是這三點黃光,怎麽有點道家‘三花聚鼎、五氣朝元’中的三花之感?

    武者修成真神,喚作踏天途、破碎虛空?百萬無一,甚至一個小千世界中,也未必能誕生一位真神?道門修元神?雖然道不同?但同樣的困難,要聚三花、煉五氣,而且這三花五氣必須要是先天之物。

    一個實力低微的道人?怎麽會頭開三花?

    風沙過後?那棺材表麵裹上了一層沙塵,看上去很有滄桑感。

    “咳咳,咳咳咳?”虞老道長袖遮麵?悄悄吐出一口沙子?然後道:“這棺材棺頭朝西?四腳外翻?凶兆?大凶之兆,帝從甲乙起,天幹臨地支,也就是說,如果這棺材從天而降?關東向東?便是順天應地?是帝落塵世、造福眾生之相?但是它棺頭朝西,四方又完美的錯開了東南西北雙方,這便是逆棺?是老天懲罰逆天之賊,降下的禍害!”

    “禍害,居然是禍棺?”

    “還真是如此,俺仰頭看天的時候,那火燒的,熊熊大火,跟火燒雲似的,血紅血紅的,我家娘子來天葵時都沒那麽紅過。”

    “道長說的必然是真的,聽上去很有道理的樣子。”

    “禍害歸禍害,它萬一是值錢的禍害呢。”

    看的出來,虞老道在這裏威望不低,但是再高的威望,也抵不上人對於金錢的向往,不少人依舊對於棺材露出垂涎之色。

    有道是窮山惡水出刁民,這刁跟城裏人村裏人沒啥關係,而是指對於規矩、對於法度,是否存在著敬畏心理。

    虞老道看在眼裏,冷哼一聲,心道:“道爺燒香拜佛,不對,拜道祖的時候,你們這群小子還沒出生呢。”

    然後腳下用力一跺,刹那間,地麵一陷,同時血水源源不斷從從地洞中湧出,一股腥臭味瞬間擴散全場。

    “血、血!”

    “真是血啊,棺材流血了!”

    “不、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然後帝棺劇烈晃動起來,‘乒呤乓啷’的,好似隨時都會有東西從棺材中鑽出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