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是地,人是人,但於道者來,他們便是地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舊的皮肉撕扯下來,就算是地,也會流血的。

    血水落在戚籠的臉頰上,戚籠舔了舔,透著一股腥味,還有一種從心頭衝上來的惡氣。

    波旬的欲言成真了。

    戚籠搖了搖頭,腳步一轉,往火鍛之域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猛虎老病,被宵取命,沒什麽好看的。

    大道之線瘋狂的旋轉著,不過每當戚籠走過,這些大道演化的產物,就會自動讓出一條道來。

    煉就了道魔之念,隻要戚籠想,隨時都能進入‘融道’,甚至向更高層邁進。

    不過他不打算這麽做了,告別刀匠,便就離開此地。

    ‘三途’‘五苦’即將成形,已經不是苦修的關口了。

    前方不到十丈,對麵一道人影緩緩走來,道人打扮,瞎眼獨腿,滿是裂紋的皮膚,滿臉凶殘,而皮膚內部,卻又透著一股純色的神光,給人一種老祖宗的感覺,純潔而墮落,兩種相反的氣質,詭異的融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血火師兄,”戚籠微微點頭,率先問好。

    “師弟。”血火道人沙啞道,獨眼一轉,看了他一眼,瞳孔之中,也滿是裂紋。

    兩道人影交錯而過。

    戚籠腳步忽然一頓,笑道:“師兄是不是要殺我?”

    “何以見得?”

    戚籠看向四周,藏於朦朧的虛空中,一道道大道之線,編織成一尊尊神祇幻影。

    “沒有封神榜,師叔卻能用大道之力演化眾神,這份本事,似乎兼具了刀母師叔的孕道法還有刀神師叔的統道法,另辟蹊徑啊。”

    “等我入凡間,我會成為新的封神榜主。”

    血火真人道,“我會用實力證明,惡道宗當初把我拋棄,是多麽錯誤的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近百尊水、火、瘟、鬥四部的神祇將戚籠團團環繞,這些神祇身上,除了散發半神的氣息,還有一股源於大道的古老氣息。

    封神榜神祇殺之不死、會從大道本源誕生,血火真人創造的此類神祇,也有類似效果。

    先元胎性質、刀道手段、封神演化,似乎被他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“今日刀魔之戰,五大道者,誰沒在場?”戚籠突然道。

    血火真人眼中詭光一閃,道:“我師傅刀母,在閉關之中。”

    “是她?”

    戚籠皺眉,在道魔演化中,他看到了一個畫麵,刀母、刀匠、刀神,聯手向他殺來。

    這是幻象,還是未來的某個片段?

    血火真人是為了人間的恩怨,還是奉了刀母之命?

    戚籠沒有多想,實力到了某個層次,其實很多很複雜的問題,會變的很簡單。

    他環顧一圈,笑道:“這群假神祇,突具其形,而無其神。”

    血火真人眼中惱怒之色一閃而過,猙獰道:“殺了他!”

    一尊尊體型上千丈的神祇,瘋狂衝向對方,在這問道樓中,有五大道者的力量坐鎮,大道演化生生不息,神祇殺不勝殺,單憑這個手段,五脈弟子中,除了少數幾個怪物外,他自信戰力第一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