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過百年。

    兩界關的陽磁消失了,孕育後大道這種事,最忌諱被幹擾。

    而在兩界關,變化才是唯一的主題。

    可能是八十年前的一群大日鴉遷徙,也可能是五十年前的雪蝕虛空事件,又或是三十年前,一位真神橫穿虛空,他的影像擠占了整個兩界關。

    隻有戚籠,依舊盤坐在虛空中,身體表麵滿是風霜,兩眼緊閉,似是陷入沉睡,眉角、發梢微微枯萎,皮膚褶皺,像是一顆曬幹水分的蘿卜幹。

    眉心上的刀痕像是幻覺。

    眼珠子被爆掉好似也是幻覺。

    唯一不是幻覺的,便是身上的黑氣越發深重。

    不過與刀魔的道魔之念不同,戚籠身上的黑氣,不是純粹的毀滅,古老的魔性中,還蘊含著一種奇異的生機。

    恍惚間,戚籠變成了一條懸掛空的黑色河,這道河是如此的龐大,一顆有一顆星辰點綴其中,閃爍星輝,拉出一條條星虹,像是血管,給河源源不斷注入生機。

    星球上的土著亦如是,雖然沒有人道,星球土著無法開化,渾渾噩噩,形同野獸,但土著也有最基本的進食欲望,這些土著們大口大口吞噬著黑色的河水,這些河水之中,蘊含著強大的靈氣,死於在虛空的神靈屍體養分,還有被河水淹沒的星核寶物,甚至於數座千世界的殘骸,全部融入河水之中,化作養分。

    不知過了多久,土著們終於產生了奇妙的變化,臉頰長出魚鱗,脊椎生出了鰭,手腳部位,大量的觸手生了出來;有的下半身甚至化作了水蛇,在河之中遊動著。

    它們混亂、它們瘋狂、它們祈禱。

    成千上萬的蒙昧種群脫離了星球的束縛,百川歸海,匯聚在河的河道中,它們相互廝殺,它們相互吞噬,它們無止盡的交配與繁衍,壯大河意誌。

    一條吞噬世界之蟒,緩緩蠕動著身形,似是十分愉悅,祂在享受這個誕生的過程。

    不知過了多久,隻知道,河之上,已是密密麻麻,全是千奇百怪的混沌生命,有的龐大到不可思議,一張嘴就能吞噬星辰,有的渺到難以觀察,比最的蟲豸還要上千萬倍。

    河的盡頭,在混沌意誌的操縱下,一顆被血肉覆蓋的星球轉了一圈,這個過程或許持續了上百年,造成板塊陸離、海嘯滔,地元氣動蕩,成千上萬物種的消亡,還有無數火山的噴發,地表罡氣的分裂。

    然後,星球睜開了一條幽幽的眼縫。

    戚籠眼皮子下的眼珠緩緩翻動著,嘴角微微勾起,似是要從沉睡中蘇醒。

    “阿彌陀佛,好運,好運,居然撞上了一尊即將誕生的外神,我佛慈悲,看老僧度化了你這廝。”

    一個渺若塵埃的和尚出現在了祂的眼皮下,枯槁的臉上閃過一絲笑意,雙手一合,刹那間,無窮無量的佛光從掌心溢出。

    黑暗中,人道的火種在每一座星辰上點亮,像是一盞盞燈光。

    一念即起,燈燈具燃。

    星球上的人道力量開始孕育、反撲,龐大到無可量計的魔蛇之上,一尊大若虛空的佛陀幻影顯出。

    薪火相傳、燈燈不熄。

    此謂,燈光如來!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