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魔低頭,看向這塊好似亙古就存在的大千碎片,輕輕一歎,又輕輕一笑。

    “道魔演化,是當年我失敗之後,被地大劫的力量反噬,行將待死之際,參悟出的一點力量,簡單來,便是末道之力。”

    “末道之力?”戚籠反問。

    “鍾吾古地注定毀滅,所有千世界,也必然在這數百年間,一一毀滅,千不毀,大千難塑。”

    刀魔道:“但是這方世界與其它千世界不同的是,這方世界在塑造時,融入了一些上古大道。”

    戚籠明白,對方口中的上古大道,便是妖皇踏淩霄,打碎的三千條。

    “我隻是在那個生死關口,用盡全力,將魔刀斬到了未來,看到了這三千大道毀滅的過程,我將之稱作道魔演化。”

    “先大道,也能毀滅嗎?”戚籠問。

    後大道是地演化,生滅不休不止,也是地的活力所在。

    問道樓的諸般手段,也是維護這個過程正常運轉。

    但是先大道,還要在這方地形成前誕生,可以追溯到上古,甚至追溯到傳之中,大千世界開辟之際。

    正所謂先而生,生而無形;後而存,存而無體。

    既然無形不存,那自然就談不上毀滅。

    “能的,帝便有這般手段。”

    “為什麽?”

    “傳中,開辟大千世界的那一位開世之神,轉世化身的便是帝,既然同為先而生,那毀滅並重塑先大道,自然是理所當然。”

    “整個大千世界中,唯有帝有這般手段。”

    戚籠懷疑:“堂堂帝,會在意一個千世界的生滅?”

    “如果這方世界是唯一藏有先大道的千世界,祂就會,我想帝他老人家也不會想下凡之際,力量不圓滿。”

    戚籠默然,他想到了封神榜中蘊含著的那道帝金光,又想到了東荒神的所作所為,還有一代妖皇踏淩霄的因果,似乎,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   帝,便是最強!

    這是一切神仙佛陀都公認的事實。

    最強,必須圓滿。

    刀魔麵色一肅,道:“我所做的,便是讓你看到,我當初所看到的畫麵,也是呂丫頭所見的畫麵,便是道者,也不敢能在這先大道寂滅中,保留本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必須告訴你,這是極危險的一件事!你可能會在這大道毀滅的畫麵中,精神直接崩潰;也可能像是呂丫頭一樣,走火入魔,甚至轉化成某種我都無法理解的怪物。”

    “但你如果堅持住了,先大道寂滅的演化,足以讓你精神毀滅、重塑一遍,你精神上的傷勢,真神的印記、波旬留下的手筆,統統會一掃而光。”

    戚籠認真的點了點頭,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又有疑慮:“這種寂滅先大道的道魔演化,短時間內,恐怕我無法完全參悟。”

    刀魔嗬嗬一笑:“你在問道樓有一段時間了,難道忘了兩界關,在兩界關中,大千地與千世界相互摩擦,時間流逝是加速的,所以你有充足的時間去吸收。”

    “多少時間?”

    “三百年!”

    戚籠自然知道兩界關是什麽,那是千世界與大千地的夾縫,時時刻刻需要人鎮守,以防大千世界有什麽稀奇古怪的東西入界,算是一個危險的差事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