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學習的速度飛快,所以刀匠傳授的東西也多,甚至於直接帶他去鍛造大道。

    在一個白茫茫的的世界中,沒有聲音,也沒有任何生靈,然後白茫茫的世界忽然縮小,飛快的縮小。

    在這過程中,白氣開始扭曲,一條條白色蟒蛇帶著猙獰的麵孔,騰身而出,人首蛇身,兩眼猩紅,一副即將掙脫牢籠的快感。

    “蛟乃梟雄,有起於草莽之身,亦有顛覆乾坤之誌,而天命之子乃天命所歸、龍脈孕化,這草莽之輩,則是大道殘品,亦是大道力量,所以蛇化蛟便能吞龍。”

    一口錘子從天而降,大若天際,又好似小若介子,直接砸在一條蟒蛇頭上,火光洶湧而出,刹那間便將這條蟒蛇燒了個幹幹淨淨。

    四周蟒蛇見狀,有的到處亂逃,也有的搖身一變,化作吞天巨蛇,蛇牙好似山峰,兩顆紅睛堪比日月,咆哮一聲,四周白霧一下子變黑,並迅速向四周泛濫,很快形成破滅之力所化的黑潮。

    好在這時,一尊無比巨大的白色巨人覆蓋在白霧世界中,單手做錘,一錘就把巨蛇捶翻在地,又是毫不停歇的連錘七八下,然後猛的一撕,居然把蛇皮撕開,露出一條巨大白蟒。

    白蟒迷茫的看了看四周,很快,眼神中帶著冷漠與高高在上的氣勢,然後居然調轉蛇頭,開始吞噬其它的黑蛇起來。

    “刀匠前輩,既然梟雄之輩也是天地氣運所化,為什麽沒誕生類似龍脈之子的存在?”

    “你以為我們現在做的是什麽,自然是把這些未成形的天地梟雄消滅於萌芽中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。”

    “所謂的接道,其實又謂劫道、截道,便是將劫運截住,堵住方向,大道演化,不可能總是完美無缺的,隻要在大道演化出差錯的前一時間阻止,不讓其生劫化運,便是大善了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,通過這種截道,我們與小千意誌的聯係便會加深一層,而沒有什麽功法,比直接與大道接觸,還要吸引修行者了。”

    白霧世界漸漸縮小,然後化於無形。

    戚籠與刀匠二人同時睜開了眼。

    刀匠道:“走吧,今天的活兒算是做完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點了點頭,二人默不作聲的走在黑色線條混亂的世界中。

    與之前不同,現在的戚籠,已經有一定把握在這世界中生存了。

    刀匠斜視了後麵這家夥一眼,罕見的沒有罵人,這對於信奉不打不成器的老刀匠來說,簡直是頭一遭。

    老實說,刀匠是真心喜歡這家夥,倒不是其它幾個徒弟都是蠢貨,事實上,能在問刀樓修行的,天賦、毅力、心智無不是百萬挑一,對其它三個徒弟,他也是滿意的。

    但其它那三個,沒有眼前這個‘妖孽’,其它三個是有天賦,而這一位,卻是標準的‘天命之子’。

    小千世界的意誌,於他來說,輕而易舉的就能溝通成功,這種程度已經無限接近於他們這幾個道者了。

    難道是龍脈之子的原因?要是早知道這樣,他們這幾個道者哪怕是得罪真神,也要多弄幾個龍脈之子過來。

    反正他們又不怕真神。

    更讓他驚喜的,便是戚籠對於刀道的態度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