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非刃摸了摸下巴,嘿嘿笑道,“‘道者’並不是修煉而成的,至少在真神降臨之前,‘道者’這種層次是不存在的,也就是說,他們是應運而生的。”

    “而最初道者,也就是我們那位天刀大師伯,就是傳說中,第一位受到這方世界的意誌加持,誕生的存在,所以他是得道者。”

    模樣頗為英俊,就是頭上被燒的沒幾根的宮景景插口道:“不過對於這位大師伯的出身,在我們忘刀樓中,卻有好幾種說法。”

    “像我們這種加入問刀樓的,一般都是本界出生,而且是刀道有成的半神,因為隻有這般,才能承受小千世界的意誌加持,但是關於那位大師伯,卻有另一種說法,那就是大師伯蒙受世界意誌召喚時,是普通人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小葉也思索道:“我聽其它幾個師兄說過,那就是大師伯很可能是上古大能轉世,不然便是得道,也不可能神擋殺神、佛擋殺佛,師傅不是說了,以他的實力,就算借用‘鍛道’之力,也最多隻能在真神麵前維持個不敗,想要像大師伯那般,卻是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“不過師傅的個人實力,在五個道者之中卻是最弱的,這也說不準。”

    戚籠好奇道:“幾位師兄,你們的實力,在現實中,大概如何?”

    宮景景打了個哈切,伸了個懶腰,道:“除了真神那幾個親信手下,大約是無敵吧,好幾年前,大師兄你不是偷偷摸摸出去過,跟那個活閻王打了一架,那人叫什麽來著,好似姓刑吧,不是贏了麽。”

    “刑五官,亡國七災!”

    “好似有這麽一個人,”燕非刃想了半天,才惋惜道:“要是早知道他能死而複生,我就多砍他幾刀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咂嘴,五個道者,能夠抵擋真神之力,手下十幾個徒弟,每一個都有亡國七災的實力,這麽彪悍的一股勢力,的確是有資格維持世界平衡。

    隻是怎麽從來沒聽過呢?

    他想了想,又道:“呂傲侯,在你們之中算是什麽檔次?”

    話音一落,三人同時麵色一變,燕非刃苦笑著搖頭,道:“這話你對我們說說也就算了,對其它人可切莫這麽問,會招惹麻煩的。”

    “呂師姐她,當年在我們這裏也是最強者之一,也是唯一一位,學齊了五位道者手段的人,隻不過當年她叛門而出,幾個老頭子出手,將她一身所學大半討了回來,要我看——”

    “你怎麽看?”一道冷幽幽的聲音響起。

    燕非刃這個粗壯大漢立刻色變,當即道:“要我看,師弟你還是好好學習,這種門內八卦,一定要視而不見、聽而不聞,不信謠,不傳謠。”

    刀匠沒好氣的一腳踹了過去,把燕非刃踢翻到一邊,然後又冷冷看了一眼頭上沒毛的宮景景,開口道:“大部分問題,我處理了,少部分自己擦屁股,老夫養的是徒弟,不是一群大少爺。”

    “好咧!”

    燕非刃大喜,連忙和宮景景跑了,看背影像是被狗追了似的。

    “至於你,跟我來,”刀匠瞅了戚籠一眼,依舊沒好氣的道。

    “你好奇心很重嘛。”

    “在這刀道聖地中,不好奇才奇怪吧。”戚籠坦然道。

    刀匠哼哼兩聲,帶著戚籠和小葉走入了一座火洞之中,洞中沒有多少雜物,就是幾口鐵錘,洞底裂縫中,不時有透明色的火焰飛竄出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