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鯤鵬相比,金翅大鵬鳥就像是站在大象前的螞蟻,十分的渺與不起眼,然而就是這隻金色‘螞蟻’,雙翅蒲扇,速度快若閃電,幾個騰挪,便出現在了對方身邊,然後雙爪一閃,便撕裂了層層清雲,在鯤鵬身上留下了一道數丈長的口子。

    雖然這口子跟鯤鵬龐大的體型相比不值一提,但是金翅大鵬鳥速如閃電,幾個呼吸之間,這般裂口便就多了上百道,並且還有蔓延的趨勢。

    ‘巨鯨’背上的巨大水眼忽然噴出一道驚巨柱,磅礴雨水從而降,每一滴雨水化作一口口水刀,同時巨鯨腰部開始縮,一對能遮蔽整個浮空島的翅膀緩緩探出,巨翅猛的一揮,刹那間,清氣凝成風暴,形成清氣世界的混沌態。

    清氣所化的混沌態與煞氣混沌態不同,如果煞氣混沌態是將虛空規則混淆,進而絞殺對方,那麽清氣混沌態,則是將一切物質分解,最後全部歸於清氣。

    這般威能,足以明對方體內神性之旺盛;單論神性強度,應該是老資格半神的十倍,就算是半神巔峰,也遠遠不及對方。

    神性是要靠時間積累的,還有什麽能夠比傳承自上古神獸的神族血脈還要悠久,整個‘鯤鵬’化身,都是神性的一種神通變化。

    ‘嘖嘖,這般得獨厚的賦,真是讓人羨慕。’

    戚籠才晉升半神沒多久,體內神性也就拳頭大的一團,看著對方身上散發出的恐怖神性波動,多少有點羨慕嫉妒恨,很想把對方切塊,吃掉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把對方吞掉之後,能不能吸收對方的神性?

    不過神性強,不代表實戰就強,刀雨狂風,讓金翅大鵬鳥幾乎無法躲避,風暴在金羽上留下一道道血口,很快金翅大鵬鳥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鮮血嶙峋的一隻怪鳥。

    然而戚籠卻感覺到,金翅大鵬鳥意念中的興奮和狂熱。

    吸收了佛母孔雀大明王的意念,這隻金翅大鵬鳥已經達到第二次血脈蛻變強度,然而在戚籠實力不斷暴增的前提下,很少動用到這十二王族之一的血脈力量,而其展現的力量,更是比不上傳中以龍為食的惡鳥。

    畢竟龍脈雖然隻有九種,但是因為時地利的原因,可以不斷重複演化,而神王血脈卻隻有十二種。

    所以某種意義上,金翅大鵬鳥的血脈比起龍脈更為珍貴。

    然而一路上,給與戚籠幫助最多的,卻是龍脈。

    現在戚籠有些明白了,那就是金翅大鵬鳥是要在腥風血雨的撕殺中,才能將本能融入武道之中,跟那神族武學有著異曲同工之妙。

    然而戚籠心誌如鐵石,一開始靠的是手中刀,而舍刀之後,更是隻相信自己,金翅大鵬鳥的本能一直無法與精神合一,自然就無法通過吸收各種生死搏殺經驗,演化自身。

    直到在這片清氣世界中,精神相當於肉身,所以金翅大鵬鳥的精神才會迫不及待飛出,與這‘鯤鵬’搏殺起來。

    雙方的爭鬥,看似是大象打螞蟻,但螞蟻好似銅頭鐵臂,越戰越勇,而鯤鵬一時半刻拿不下對方,身上的傷勢積成多,尤其是大鵬鳥的抓痕,居然連神性血脈都無法愈合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