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當然,這三件事是在夫人的能力範圍內,或許隻是舉手之勞,而且絕不會違背夫人心意。”

    月中玉池夫人沉默片刻,這要求並不算太過分,不過一介凡人和祂這種神祇談條件,依舊讓祂感到有些不愉快。

    祂的神識掃到了戚籠的眼神,那是一雙堅定好似頑石、燃燒好似烈火般的眸子。

    這種人物,祂也不是沒見過,祂經曆過的千世界中,每一個世界都有那麽幾個煮不熟燒不爛的銅豌豆,這些人實力未必強、下場大多慘淡,但的確不是用實力就能降伏的。

    “你需和本宮簽訂道大誓,我在你身上聞到了波旬的惡臭味,本宮可不想落到紅蓮那蠢女人的下場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片刻後,戚籠便在月中玉池夫人的主持下,簽訂道大誓,這種誓言直接將意誌送到大道演化中,一旦反誓,便會遭到大道碾壓,就算真神也不敢違背。

    一般而言,這種大誓隻有真神之間才會簽下,不過有紅蓮仙子這個反麵教材,月中玉池夫人寧願心一些。

    發下大誓後,戚籠頓時感覺自己精神中的一部分,被冥冥中的存在吸走,那種存在至高無上,讓人不敢有半點反抗意誌,戚籠下意識的捉刀,結果捉了個空。

    戚籠自嘲的一笑,然後道:“夫人,眼下,我便要用掉第一個條件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。”

    戚籠把自己將要遭遇的劫數又了一遍,道:“……希望到那時,夫人能夠出手,幫我擋住地祖。”

    “你倒是會給本宮出難題,那地祖前身可是上古旱魃,實力在我們之中屬一流,我隻能保證出手,至於攔不攔的下,本宮可不好,你最好期待那一日是滿月。”

    ‘滿月怎麽了?’

    戚籠還沒來及問,那月中玉池夫人便不耐煩的道:“本宮乏了,你自去吧。”

    話音一落,月華化作一道道匹練,往空上的那輪殘月上收去,最後月光一閃,消失在際。

    “咦?你居然沒被打死,奇怪,今不是殘月麽,”司馬正道探頭探腦,嘖嘖有聲。

    “殘月又怎麽了?”戚籠納悶道。

    “月中玉池夫人一共有七種人格,分別是朔月、殘月、凸月、上弦月、下弦月、滿月,月相越大,其神性便越重,而月相越,其人性便越深,今日正好是殘月,是月中玉池夫人脾氣最不好的時候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早!”

    “你也沒問啊,”司馬正道一臉無辜。

    戚籠若有所思,“若是滿月了會如何?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神秘莫測的道:“有這麽一種法,滿月的月中玉池夫人,曾經在監察者的刀下全身而退。”

    “那若是朔月呢?”

    “那一日,月中玉池夫人會神秘的消失,誰也不知道祂在哪裏。”

    “神異莫測,”戚籠由衷的感慨。

    “對了,封神榜主出關了,你要不要見上一見?”

    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二人來到老祖宗閉關的靜室之中,一襲白衣、貌美如仙的老祖宗正好修行完成,頭上一畝白雲中,封神榜在其中起伏,上麵又多了幾十個名字閃閃發光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