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,戚籠就看出來了,類似祝融、窮奇這類王族神祇的雕像,一般都是被兩三拳轟炸開,而囚牛、睚眥這類龍屬神祇,卻是一擊致命,按理來說,這裏是人工龍脈誕生所在,有龍氣柱加持,這類龍屬神祇雕像隻會更強才對,至少對付一般的半神不成問題。

    唯一的可能,便是更加強大的龍氣,在一瞬間壓製住了對方,並且強勢轟殺。

    比龍九子還強大的龍氣,至少就戚籠所知,隻有一個人能做到,那就是四條龍脈,不,應該說是現在三條龍脈(被呂傲侯斬了一條)的中山武皇許天功。

    雲玉真膽戰心驚的飛了過來,低頭閉目,渾身發抖,像是被閹了的鵪鶉。

    “嗬嗬,”戚籠意義不明的笑了笑,“煉化了鬼庭,中山武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未可知,也不知道拿出什麽樣的代價,才能換來這凝聚鬼庭的法子,鍾毓秀可不是做虧本買賣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主人——”

    “不過問題是,以鍾毓秀的性子,真的會把壓箱底的手段傳給對方嗎?”

    “主人您的意思?”雲玉真目光一亮。

    “要麽,就是這鬼庭之法有問題,要麽,就是鍾毓秀有了更強橫,比鬼庭還要強大,甚至反過來克製鬼庭的手段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這裏是她當初凝練鬼庭的地點,那麽不可能一點線索都沒有,先別急著抱歉,還沒到一無所獲之時呢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洪一緊緊跟著他這位老祖宗,親眼看著他走入一座宮殿中,然後身影一閃,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洪一眉頭一皺,閃身其中,卻沒看到老祖宗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野神殿。”

    洪一家學淵博,自然知道這座大殿的名目,傳聞中,第一代妖皇冊封鍾吾神仙佛陀,但有一些精怪不入五行,難等大雅之堂,按照當時很多重臣的說法,直接趕走,或者說,斬殺殆盡。

    不過妖皇慈悲,直接建了這座野神殿,用來供奉這些實力不強的野外妖仙、山間精靈,而事實上,洪家老祖在建立‘夜衛’,探查各地敵情時,也多虧了這些野外靈長之物相助,洪家緊靠著祖祠的,便是一座類似的宮殿。

    不過它不叫‘野神殿’,而叫做‘夜神殿’。

    洪一踏步無聲,所過之處,一尊尊奇形怪狀,似狐媚之屬,又像是鬼魅之流的山間小怪雕像在身邊一一閃過,而當他走過之後,這些神力弱到近乎沒有的神靈,這才悄悄收回了目光,各式各樣的眸子之中,閃過一絲擔憂。

    “你是誰?”一道道冷冰冰的聲音響起,同時洪一的脖子表麵冷氣流轉,一口比八斬刀要大上一號的黑刀架在上麵。

    “應該問,你是誰,”洪一麵無表情道:“你披著我家老祖宗的人皮,到底想要幹什麽?”

    洪龍驤威武冷酷的眼神中,閃過一絲異色,他微微低頭,隻見一口八斬刀抵在他的胸口。

    “你認為我是假的?”

    “這裏這麽多禁軍對我們視而不見,為什麽就你感應到了我們,這是其一,還有最重要的一點,當初老祖宗做為野神殿守將,深得殿中妖靈喜愛,為什麽到了你這裏,隻有懼,而沒有喜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