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書記載,鍾吾國的國都火都,日夜被無止盡的大火環繞,這火焰是眾神之火,是天地之焰,隻要火焰存在一日,古國就不會陷落。

    不過諷刺的是,最後的火都,是被叛軍一把火燒了個精光。

    而在這個‘火都’中,火焰卻是熄滅的,隻有縷縷青煙,不斷從那十二根大柱上溢出。

    ‘十二天元柱,通天柱一分為十二的寶物,可惜隻是幻象。’

    雲玉真帶著二人飛過皇宮前的護城河,那本是一條岩漿河,如今卻隻剩下無數表麵褶皺的火山岩。

    皇城中的無數禁軍、神衛似乎壓根沒見到三人似的,依舊自顧自的巡邏,這些高大的身影充斥著龐大的氣勢,每一尊巡邏隊伍的頭領,似乎都是一尊半神。

    “恩?”

    洪一突然看到了一道熟悉的麵孔,白發虯結、容貌古樸方正,身披黑甲,腰上插著一口黑色刀鞘的八斬刀。

    他在祖祠中見過這一位,洪家老祖宗,洪龍驤。

    “你死刀三式的機緣便應在這兒了,能不能到手,還要看你自己,”戚籠頭也不回道。

    “多謝侯爺!”

    洪一眼神激動之色一閃,便直向這一位撲了過去。

    戚籠和雲玉真直奔欽神監下轄天工司,那是在十二根天元柱的交匯處,一座占地數百畝的鑄造機關,二人進入其中,各種各樣的上古鑄造器械讓人眼花繚亂,尤其是一座高達百丈的金屬巨人很是引人注目。

    ‘小天器佬的原型,這家夥原來這麽高大?’

    “侯爺,當初妖皇陛下便是從這裏下進入——”

    雲玉真走到一座石椅麵前,轉動右扶手,下一刻,一座大洞緩緩打開,一股龍氣撲麵而來。

    戚籠體內的人工龍脈突然發出一種‘遊子歸鄉’的長吟聲,似乎這條龍脈便是誕生自這裏。

    二人下去,很快,便有一尊渾身冒火的巨大神像擋在二人身前,隻不過它一動不動,胸口裂開了一口大洞,岩漿也似的血液從中流出,裂紋以大洞為核心,開始向外擴張,漫溢全身。

    “主人,這——”雲玉真有些慌神,這裏應該隻有她和前任主人知道才對,但若是鍾毓秀來過此地,這神像絕對不會攻擊她的。

    戚籠看著對方一頭紅色虯發,喃喃自語:“祝融氏。”

    “下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果不其然,隨著深入,一尊又一尊雕像碎片灑落滿地,狻猊、白澤、瘟神、窮奇、句芒,除了十二王族外,還有一些看上去很古老的龍種神祇,囚牛、睚眥、嘲風、蒲牢……

    這些神像機關被人以暴力轟開,所以到最後,看到空蕩蕩的祭壇,戚籠也有所預料。

    “鬼庭圖、通地祭壇、十二分流火、五獄圖,不可能啊,怎麽都不見了。”

    雲玉真是有些驚慌失措,她的前後兩任主人都是殺人不眨眼的狠角色,若是這裏沒有戚籠想要的,對方暴怒之下,很可能會收了自己的護法業位。

    “不用找了,”戚籠很平靜,道:“答案很簡單,你的前主人,把此地的方位告訴了另一個人,而且那人應該就是中山武皇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