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吾古地,大黑天。

    天高八百裏,這是欽神監道人的共識。

    然而根據古書記載,大千世界中,從地麵到兩界交界處,一共九百裏。

    而少了的這一百裏,便是鍾吾古地的大黑天,穿過無邊雲層,浩蕩大氣,虛空世界,便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。

    這這片虛空中,隕石很奇異的在虛空中晃蕩著,星光璀璨,繞周天而轉,司馬正道踩著一塊數裏長的隕石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‘八百裏之高,除非元神之輩,不然便是金丹,穿越層層虛空幻界,也要功力耗盡、外魔入體而亡。’

    司馬正道二人,是先用武平督護府最古老的傳送陣,傳到五百裏的上空,再然後,十大金丹高手金丹附身,這才花了極大功夫闖過了這最危險的三百裏。

    “可是,這裏怎麽會有人跡呢?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看著散落在八方四極的隕石,可以清晰的察覺到,這裏有人為擺動的痕跡。

    他腦中自動勾勒出一座極其複雜的陣圖,其陣眼處,至少也需要十幾位金丹高人鎮壓。

    “惡道宗,惡道宗,玄誠子,原來如此,看來你也不甘心做真神的走狗,嗬嗬,你真是個小機靈鬼。”

    當初司馬正道集結了大半關外真人,準備跟惡道宗火並,以謀奪封神榜。

    結果出乎意料,一向霸道強勢的玄誠子,居然選擇主動避讓,甚至主動交出了封神榜。

    此事過後,惡道宗門人一向深居簡出,大有封山自保的架勢。

    不過司馬正道戒備之心不減,明暗打探,加上這一次的見聞,終於確認了自己所想。

    ‘惡道宗,還真是惡道——’

    “三刑、四殺、七傷、八難、九幽、地獄、三途、五苦,大劫演化出的八種力量,就算是真神,一不留神沾上,也會隕落。”

    “而八種力量出世的時間越晚,其力量強度就越大,上一場大劫的排序中,三途、五苦,便是排在最後,哪怕不完全出世,都隕落了兩尊真神。”

    “道家凝練元神,需要三花聚頂,五氣朝元,最後盡歸玄關一竅,化身出元神——”

    “玄誠子,你是打算集結整座宗門之力,以三途凝三花,五苦化五氣,直接掌握這八種力量的最後兩種嗎?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麵色越發嚴肅。

    事實上,每一種力量,都是一種必須知行合一的手段,譬如三刑之力,便是要掀起覆蓋整個鍾吾古地的大戰狂潮,這樣才能引來貪狼、七煞、破軍三星入體,刑罰眾生,使得大破滅之力達到極限。

    但凡忤逆這種力量原則的,便是三凶星本人,都要遭受到這股力量的反噬。

    “三途、五苦,極惡道啊,”司馬正道眼神中,閃過一絲擔憂。

    三徒者,第一色欲門,上屍道天徒界。第二愛欲門,中屍道人徒界。第三貪欲門,下屍道地徒界。此名三惡,遏人學仙之路。

    五苦者,曰泰山地獄苦道;日風刀苦道;曰提石負山苦道;曰填海作河苦道;曰吞火食炭鑊湯苦道。

    三途五苦,合稱道八難,事實上,波旬用魔種創造的佛八難,模擬正是這‘三途五苦’,不過‘道八難’的道不是道門的道,而是天道的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