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劍仙一句話不說,忽然棄了手中劍,骨質邪劍在半空飛快轉動起來,越轉越快,然後突然化作一道黑色的匹練,光芒一閃,‘嘎吱’一聲,一條金臂衝天而起。

    戚籠金身六臂,居然被斬斷了一支。

    戚籠卻不以為意,反而大笑起來,“要鑄此劍,非用凡金凡鐵。蓋因此神劍內斬三屍,外誅凶惡。愚者以此劍殺身,聖人以此劍飛神。旌陽使五仙童女戲劍,誅斬妖蛟。洞賓以三清寶劍,精怪滅跡。在佛亦雲金剛寶劍,實成仙佛之器耳。”

    “別忘了,你的《天河劍解》,我可是也看過的,劍乃承道之器,亦是斬道之器,你身中無道,所以隻能入邪道,我說的對否?”

    受到戚籠感召,雲玉真的幻影突然出現天邊,輕輕一笑,手中彼岸花輕輕一灑,四口劍光如流星墜落,正是春夏秋冬四解劍。

    戚籠雙目一凝,四條金臂的手腕忽然開裂,金色汁水噴湧在劍身表麵。

    “三佛守護,八部天龍。共鑄吾劍,勿放邪侵。吾劍之中,滅除精怪,立誅讎人。”

    伴隨著龍脈之氣的注入,王三缺鎮壓劍池的四口劍突然間‘嗡嗡’作響,然後化作四道佛意金光,直斬向那口白骨邪劍。

    說也奇怪,本來氣焰囂張不可一世的邪劍,麵對比他弱上不隻一籌的四口飛劍,卻舍了肉身,在半空中躲閃連連,不到萬不得已,絕不硬碰硬。

    “主人,這是為何?”雲玉真飛到戚籠身邊,好奇道。

    “很簡單,這口邪劍,你要說它強,它便是極強,誅神滅佛不在話下,近乎不滅,能吸收一切生靈力量壯大己身,就算我全力以赴,糾纏個十幾日,說不定還真被他磨穿了金身,當作劍鞘插進去呢。”

    “但你要說它弱,它也是極弱,這邪劍即非滅道之器,又非斬道之器,所以劍身雖成,但時時刻刻處於崩解狀態,隻能靠吸食生靈血氣彌補劍身,還有一點便是,這邪劍劍意不穩,一旦碰上同等層次的寶劍,就會直接被克。”

    “照我推演,當年王三缺以劍斬道,破裂了這公孫望聖的元神,在其心境上留下了一個大的創口,所以以劍鬥劍的話,便會將這心靈上的破綻無限擴大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,”雲玉真恍然,“所以這是一口被劍所克的邪劍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正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戚籠收了金身,背著雙手,看向天空。

    他本人不會用劍,所以隻是以佛血和龍脈喚醒了這四劍的靈性和降魔之念,按理來說,這四劍應該沒甚威力才對。

    然而在鬥這白骨邪劍的過程中,這四劍劍術之玄妙,變化之繁複,讓戚籠恍惚看到了一位耿著雙眼禦劍的劍仙。

    麵對公孫望聖,這四解劍似乎激起了劍中的劍仙殘識,越戰越勇。

    “正好,試試我新學的佛門封印術。”

    斬出兩具法身之後,戚籠修煉如來總綱的速度一日千裏,很多佛門拳術,哪怕半神拳術也是一看便會。

    更重要的是,地藏王的這兩具法身業力深重,完全可以替代明王化身,所以兩位佛尊的根本功法,《外道問聖大乘無我義經》《佛說大乘流轉諸有經》,便直接突破,達到明王境巔峰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