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欲界的光芒再一次恢複之後,海平麵被鮮血染紅,大量的紅色鋪展開來,之前還強勢無比的兩條龍脈,一前一後,被釘在海麵之上,好似待殺的泥鰍。

    與光亮截然相反的是,須彌金山的表麵,被一層淡淡的黑色覆蓋。

    “怎麽傷的這麽重?”

    濃鬱的劍光之中,公孫裕德的身影出現。

    大鬼神緩緩浮出海麵,兩顆腦袋燒掉了一顆半,剩下的半顆,隻剩下半張閻王臉,四條手臂斷了三條,身形縮了百倍,鬼神體表還有零星的黑火在燃燒著。

    “假薛保侯,比想象中的強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鬼主的語氣有些咬牙切齒,它自忖有閻王加持,精神境界遠超過一般半神,結果對方精神境界比它還強,它有閻羅化身,對方居然也有地地藏王化身。

    這一戰下來,直接將它的道行打落了五百年,尤其是那陰森詭異的黑火,還在燃燒它的閻王神性。

    公孫裕德也有些驚訝,畢竟‘鬼魅魍魎’四主,便是跟龍脈之子也能鬥上一鬥,就算是‘九幽’的龍脈之子出動,都沒給它造成這麽大的損傷。

    不過他也知道這時不是話的好時機,直接道:“趁對方被外道黑瘴困住,先毀掉對方精神再!”

    語罷,人劍合一,夏冬兩口寶劍化作兩道刺眼狹長的光影,毀滅之力的劍光撞在須彌金山之上,打的山石炸裂,梵文破裂。

    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劍,是劍池中的四口主劍,號稱四解劍,也是當年公孫望聖的隨身佩劍,若是沒有那個意外,公孫望聖是打算借用這四口神劍,融合‘四殺’之力,但就算沒有融合‘四殺’之力,這四劍的攻擊力依舊遠超神道兵,雙劍誅龍,兩口劍連續轟在金山之上,把戚籠半神巔峰的精神轟的搖搖欲墜。

    ‘感覺沒那麽簡單。’

    公孫裕德的劍固強,但是鬼主不覺的隻是偷襲之下,就能把對方打的毫無還手之力。

    東方海麵的東殺神州忽然殺氣如狼煙,滾滾狼煙之中,一尊殺神幻象湧出,將手一抓,便有數十畝大的一座黑煙怪爪落下。

    “鬼先生幫我擋住!”

    鬼主趕緊止住遐思,身子晃了晃,突然召喚出薛保侯怨魂,速道:“我與你以萬鬼附體,事成之後,將你從六道輪回中解脫,重歸肉身!”

    “你話算話!”

    無數鬼影附身薛保侯,而薛保侯大吼一聲,精神境界突破半神,迎難而上,與那尊半神鬥作一團。

    鬼主收了法身,幹咳兩聲,雙手一搓,大量鬼光洶湧而出,定住從化樂降下的一眾魔女幻影,同時身影一閃,出現在第五兜率,兩眼鬼光噴出三尺,卻找不著彌勒,複又了上了第六,依舊無人,不過出現在第七時,琉璃寶座緩緩轉出,座位上有一蒲團,蒲團上坐有一人,似彌勒、似波旬、似薛保侯,最後終究是戚籠。

    “你看這是何物?”戚籠伸出手掌,掌上有一本劍譜,劍譜表麵是一條無比巨大、同樣無比鋒銳的河流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