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前幻影盡皆消散,歸於無形,地之間,隻剩下一對博弈的男子,一個道人,一個白發青年。

    其中,白發青年專注棋盤,不問外事,而那個道人抬起頭來,看了戚籠一眼,表情閃過一絲詫異。

    “先生來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麵無表情的打量著對方,這二人的氣息都深不可測,身體表麵都被淡淡的光芒覆蓋,看不清五官,隻不過白發青年體表的白光,散發著古拙的鋒銳之意,而道人身上的青光,則又是另一種難以言喻的氣息。

    真性無為,故外不生其心。如如自然,光無邊際。

    “公孫家先祖?”

    “貧道公孫望聖。”

    戚籠目光落在白發青年身上,那麽這一位,便是如今鍾吾古地,唯一的劍仙王三缺了?

    公孫望聖與王三缺對弈七日,立劍閣,闡道機,此事便是在武平府中也是鼎鼎大名,而二人回歸之後,一人鑄劍成型,創《向借劍》,三缺補一缺,證就劍仙,另一人死關坐化,元神散盡,回歸自然。

    外界傳聞,公孫望聖以自身屍解為代價,讓王三缺證就劍仙。

    雖然傳聞或許有假,但是公孫家與王家世代交好,也足以證明一些東西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死了嗎?”戚籠毫不客氣的道。

    “生死乃門戶,道人自出入,”公孫望聖笑容不改,道:“先生可要對弈一盤?”

    不知何時起,王三缺消失不見,地之間,隻剩一棋盤,一蒲團,而那棋盤上的黑白二子,是一盤凶險無比的殘局。

    戚籠想了想,坐了下來,問道:“傳聞中,閣下以自身殞落為代價,讓王家劍仙以劍道化元神,我對此事很感興趣。”

    “嗬嗬,佛友這話問的好,要想證就真神之位,修行者需超凡脫俗,將自身與後大道相融,這世上有後大道十二萬九千六百道,所以人二界,所有神仙數量,都無法超過此數。”

    “而劍仙以劍證道,證的是冥冥之中,造化分陰陽的因果,所以並非是融入大道,而是斬斷一條後大道。”

    “後大道還可以斬斷?”

    “可以斬斷的,地運轉,生滅不息,斬斷一條,自然會有一條新大道孕育生成,不過在這鍾吾古地,卻又稍微不同。”

    “不同在何處?”

    “這方地本不該存在,卻又有其存在的必然,千世界隻能孕育後大道,但此處地界後大道與先大道駁雜難分,有又種種上古因果變化,千頭萬緒,難,實在是難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這方世界證不得劍仙,你便以自身化大道,讓王三缺斬了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