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夜什麽都沒有發生。

    色微明,房長吏就跟著四千先鋒衛,由無間四衛統帥,大搖大擺的前往三大主幹道安營布陣。

    而劍閣也毫無意外的知道了這個消息。

    “薛保侯、萬人偏師——”

    公孫裕德皺著眉頭放下了軍報,抬頭道:“關於這個薛保侯,‘鬼魅魍魎’怎麽?”

    鬼魅魍魎,陳國的密報機構,由陳國背後的真神掌控,是皇城司的重點敵人之一,以神出鬼沒、殺人於無形而著稱,分‘鬼、魅、魍、魎’四部,每一部的上層都是千年老鬼,其中鬼主、魅主、魍主、魎主四尊千年鬼王,更是以詭異莫測而著稱,傳聞它們甚至掌握了一部分閻王權柄。

    此時,話的便是鬼主,它一身黑衣兜帽,帽簷並不低,然而帽簷下麵空空蕩蕩的,好似什麽都沒有。

    “薛保侯,七府曆451年生人,侯孝第四義子,閻王屋九期,殺戮武道大成者……”

    若是戚籠在這裏,保準會吃一驚,因為對方的資料實在太詳細了,好似從看到大一般。

    “……從關內回歸後,先後出沒於承堡、東荒大草原,曾出沒之地,均有大事發生,先後有數尊神祇意識降臨,疑似身藏龍脈。”

    “龍脈?”公孫裕德和王德同時一驚,而公孫家的一位家將更是脫口道:“他是九幽的人?”

    陳國之所以處於弱勢,便是因為一到重要關口,‘九幽’就會降臨,而龍脈之子之偉力,往往隻有四族長、四鬼主,外加南獄侯能抵擋。

    這百年間,被九幽龍脈之子滅族的世家,在陳國國內不計其數。

    “事實並非如此,”鬼主聲音清朗,像是一個溫柔的年輕人,完全不像是閻羅王級別的老鬼。

    “證據!”

    話的是個抱劍的白發少年,雙眼緊閉,整個人看上去就像是一口利劍。

    如果王德是王家劍客的異類,那麽這個白發少年,便是標準的王家劍客,強悍、霸道,整個人好似一口利劍,凶悍到不可思議。

    而且這個白發少年,還是王家唯一一位劍仙的記名弟子。

    “嗬嗬,很簡單,”鬼主緩緩抬起頭,它的臉皮像是水一般蠕動,最終變成了一個狼視鷹顧的麵孔,它笑道:“因為真正的薛保侯鬼魂,在我的手上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這個薛保侯是假的!”

    “龍脈卻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“武平督護府的上層都是蠢材不成?”

    “這也是此事最有趣的地方,為什麽一個假貨,能堂而皇之的擁有龍脈——”

    公孫裕德敲了敲桌子,淡淡道:“既然他是假的,那沒道理隻有我們知道,鬼主,麻煩你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