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背上的鎖鏈極為真實,像是鑽骨入肉一般,而大門上是陰沉沉的紋路,從肩胛骨一路垂到尾椎骨兩側,門中黑洞洞的,像一張大嘴,仿佛要把這個女人的背部吞個幹淨。

    二人之間間隔了一座石桌,然後隨著門中黑光溢出,石桌表麵居然緩緩腐蝕,最終直接化作石粉。

    “這是,刑五官的魔氣!”戚籠脫口道。

    黑山山頭的夜梟女、承天堡的百媚夫人、還有亡國七災的刑五官,可以說,戚籠一路上都跟這一脈糾纏不清,甚至一度懷疑,赤煉魔府和這亡國七災有什麽特殊關係。

    現在看來,的確是這樣,又似乎不完全是這樣。

    魔後披上黑色衣裙,然後轉過身道:“亡國七災中,除了照敦煌之外,可以說都有著極強的背景,而這刑五官背後便有著上古魔道的影子,當初紅師在離開此界之前,曾經鎮壓了這廝,本後也參與了那一戰,這道‘古魔封印’,便是那一位留下的。”

    戚籠問道:“上古魔道,跟古佛有什麽關係?”

    “曾經的上古魔道便是上古佛門,如今的上古魔道,已經跟佛門沒有半點關係了。”

    “波旬也曾是上古魔道的一員?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魔後轉過身來,淡淡道:“我原本以為,你會是當今魔門從外界落下的棋子,卻沒想到你居然別開機杼,將佛魔變化雜糅在一起,於我而言,這卻是更好,你我合力,或許能化解這道封印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這才是魔後讓我過來的主要目的,”戚籠沉吟片刻,道:“可以,但我要一道古魔之氣做為分析,還有,我需要赤煉府的魔門**。”

    “你倒是不客氣,”魔後並沒有為對方的獅子大張口而驚訝,隻是冷冷道:“赤煉魔法,你夫人會傳授你的,希望你不要讓本後失望,魔佛合一之法,本後不是沒見過,也不是不知道克製之法。”

    “如此,我就告辭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輕輕一笑,並沒有把對方的威脅放在心裏,而是心想,紅蓮僧從佛法中演化魔門,最後脫身而出,必是達到了真神之境,看來自己這條路是走對了。

    “對了,在下還有一個問題想不明白,為什麽魔後你一個外人,會被那三位選入執掌皇城司?”

    魔後早已轉過身去,觀賞著這片金色江潮,就在戚籠以為對方不會回答的時候,一道聲音緩緩響起。

    “紅蓮僧即是本後恩師,也是本後親父,至於本後親母,則是那三位中的紅蓮仙子。”

    “佩服!”

    戚籠沉默半晌,最後也隻能憋出這兩字來。

    “夫君在想什麽呢?”

    金色的江麵之上,小宛夫人見戚籠遲遲不語,便忍不住好奇道。

    “我在想,古佛三個弟子,他們心中的救世之道到底是什麽,死神僧瘋了,大殺僧消失無蹤,那位紅蓮僧更是離開此界,也不知這三位是失敗了,還是放棄了。”

    “夫君為什麽會對這三位感興趣?”

    “沒什麽,隻是單純的好奇而已,”戚籠回答,又搖了搖頭,“依我看,你那位師傅,恐怕也是舉步維艱,不然也不會這麽好說話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