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本侯倒沒想到皇城司是這麽一個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皇城司在火都仍在時,便是捕快衙門,專管三教九流,並沒有多麽崇高的地位,現如今,倒是被人以訛傳訛,認為是什麽上古流傳的神秘之地,未免貽笑大方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蹲下來,從一筐扇貝中摸出一個黑色扇貝,扇貝上是從水裏新撈出來的,背麵有一個‘八’字,剛想打開它,就被一個老漁民粗暴的拿走。

    “沒資格買貝貨的,就不要亂摸。”

    老漁民兩隻眼睛像是魚眼,從眼眶中鼓起,慘白的眼珠子中,透露的,是一種莫名的紅光。

    “貝字貨,代表的是天地間財運的流向,這‘財運’並非單指金銀財賦,還是指天才地寶的孕育、誕生,貝字八號,便是海混道天才地寶孕育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小宛夫人笑道:“天地間的氣運,受人之吉凶禍福影響,反過來,也能助漲人的氣運,也就是俗稱的財運。”

    “天變會做的,便是監管這天地間變化的、停滯的、消失的氣運;其中,財運、衰運、福運、甚至於道門氣運、佛門氣運,都囊括在內。”

    “聽起來像是龍脈。”

    “不一樣,龍脈是開始和終結,是已經發生的、和沒有開始的,我們負責的,是過程。”

    “老殼叔,最近焦尾灣的貝類成分都不好吧。”

    老漁夫一臉不爽,哼哼道:“何止是不好,簡直是爛到了極點,打上來的貝殼都是爛掉的,都是那些死宮內人,他們爛事做盡,結果把自己給坑了,好大的一條財運,本是金宮龍鯉,能魚躍天門,結果硬生生被他們自己給糟蹋了,有財無德,終究財運不保。”

    戚籠心中一動,轉頭看向島外的河流,隨著夕陽的日光落下,金銀二色,交織成一片,化作一大片光暈溢彩,照在所有漁夫、胥民、釣魚人的身上,顯的格外祥和、安寧。

    三人上了船,戚籠又看向小宛夫人胸口,其中有一處吊墜上,那是交叉的兩根針。

    “你現在是天變會議員大夫了?”

    小宛夫人的笑容更加甜美,起身,微微一躬:“還要多謝侯爺,沒有侯爺相助,妾身可沒有一步登天的機會。”

    戚籠搖頭道:“我可不記得我有這個麵子。”

    “侯爺謙虛了,如果說天變會管理的天地氣運,是無數複雜的支流、岔道、溪流,那麽侯爺手上的封神榜,就是天地間最大的一條江,水流再怎麽千變萬化,最後都是要匯江入海的。”

    戚籠握住了小宛夫人的手,五指嫩如青蔥、潔白纖細、但是掌心的紋路上,一抹黑色的魔光一閃而逝。

    “赤煉府?”

    “正是,侯爺,若非有侯爺,妾身也不會拜入恩師魔後門下,更不會得月中玉池夫人的支持,坐上天變會議員大夫之位。”

    小宛夫人手掌放在水麵上,很快,水下陰影緩緩生出,然後一條蛇一般的黑影水下遊動著,一條又一條,最終聚成似蛟似蟒的存在,隨著小宛夫人快速的一抓,一團紅色從掌心綻放,她獻寶似的將之交給戚籠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