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可以肯定,這烏巢禪師和金翅大鵬鳥脫不開關係,甚至懷疑這二者曾是一體的。

    一個是半神級別的僧人,掌握著大鳩府最高深的佛門武學,還有神秘莫測的烏巢變化,另一個則是化水行為刀,借刀馭道的強悍女刀客。

    這二饒爭鬥,方一開始便陷入激烈化,烏巢禪師舉手投足間,一隻隻火焰飛鷹從袖中飛出,同時整顆菩提樹上都為之助力,粗大的樹幹不時橫掃痛擊。

    而那楚雲煙也打出了真火,所有刀芒化做一大一兩口圓缺刃,大有三四丈長,的約有八尺,晶瑩明亮,刀光化水,詭異莫測的刀術施展開來,刀刀都斬在招式的破綻、規則的間隙上。

    這有點類似於‘薛保侯’的真空殺道,不過攻擊力更強一籌。

    更重要的是,戚籠在對方身上,看到了一道別饒影子。

    那位強悍無匹,阻攔所有真神無法下界的‘監察者’影子。

    趁著這個大好機會,戚籠施展‘死神僧’的一葦渡江,鳧水而行,鑽入下一層通道——菩提樹樹根處最大的琉璃樹洞鄭

    洞中的空間出乎意料的大,樹壁內側,是木屬性的綠色佛光,佛光之中,不斷有佛門護法從中誕生,麵無表情的向上殺去。

    根據佛氣的感應,戚籠飛快的來到了下一層的入口,那是一個黝黑冒著死氣的入口。

    不知為何,鑽入這樹洞之時,戚籠體內的龍脈忽然狠狠一跳。

    上一次這種跳動,還是在鬼庭中的‘拚龍圖’鄭

    第十二——鬼子母

    在這裏,並沒有佛家的一切事物,取而代之的一座座鬼屋般的民宿,是陰沉沉的,但沒有閃電。

    更讓戚籠驚訝的是,在這裏,他居然失去了對於佛力的感應。

    也就是,他也不知道這一層的出口所在。

    戚籠沉吟片刻,屈指一彈,一扇用大紅紙寫著‘喜’字的大門就被彈了開來。

    走入其中,發現這間屋子還真是婚房,大紅的燈籠、紅色的紗簾;紅色的桌布上,擺放著四盤紅棗、花生、桂圓、瓜子,中間還有一碟蒸糕。

    紅色地毯有些淩亂,還有一些零星的瓜子殼、棗核、茶水殘跡,似是剛剛拜過雙親、鬧過洞房。

    戚籠轉過屏風,來到婚房,隻見在兩個紅燈籠下,鴛鴦交頸的床單正緩緩蠕動著。

    這其中並沒有什麽香豔的畫麵,因為這蠕動的身型,隻是一個嬰兒。

    床單忽然停了下來,同一時間,戚籠肩膀一沉,一隻鮮血淋漓的大眼睛,從肩膀後麵探了過來。

    一股冷森森的寒氣瞬間從肩膀傳遍全身,氣血好似在一瞬間就冰封大半。

    “這樣也好,不動用氣血,就不會引發燒身火再一次暴走。”

    “讓你見識一下,什麽叫鈔能力。”

    不知何時,戚籠手上多了一張籙紙,在道紋環繞中,是一個慈眉善目的老婆子。

    “乖乖,不要跑,跟婆婆我回家。”

    整張人皮被剝了下來,兩眼漆黑,模樣凶狠的無皮嬰兒,忽然感覺身子一輕,剛回頭,就見一個咪咪眼的老婆子把它提了起來,手中尖刀用力,猛的插入它的背後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