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方地有大千世界和千世界一。

    大千世界即真實、是一切存在的總合,日月星辰、山嶽大河、生靈、草木、微塵,一切如是。

    而千世界,則是依附大千世界而生,或者,依附大千世界中生靈的情緒、欲望、野心而誕生的世界;如蒙昧的意識海、純粹的意誌山脈、又或是各種教義概念。

    而排除真神級別的巨頭,這類千世界,便是以各類教派中誕生的最多,其中尤以佛教為甚,一沙一世界、一葉一菩提、一佛國中,孕育無量眾生,甚至還插足了不少其它千世界——譬如欲界,明明彌勒佛還未誕生,就先占了個坑,其行為相當沒有素質。

    戚籠懷疑,眼前這二十四諸便是如此,但似乎又有一些不對。

    一路行來,佛子、沙彌、比丘、菩薩,或誦經講道、或攜手同遊,又或是挎著一紫竹籃,采摘那新鮮的佛蓮、貝葉、婆娑樹子。

    清閑自在、禪心雲水,好一片安定祥和的淨土場麵。

    大鳩府那死去的百萬佛子,戚籠總算知道他們去哪裏了。

    但他們在笑。

    每一個人都在笑。

    笑的祥和、平靜、溫柔、燦爛,讓人——毛骨悚然!

    此界為二十四諸第一——大梵。

    在這一層地中,大梵神高若際,四臂四麵、每麵有三目,手持蓮花、澡瓶、拂塵、金缽,還有一手作施無畏印。

    在他腦袋上,是混沌的氣流和無時無刻不在變換的色彩。

    在他的手掌上,各有一尊氣勢恢宏的菩薩端居其上,眼見‘地藏王菩薩’過來,四菩薩紛紛合手。

    “地藏。”

    ‘地藏王菩薩’麵無表情的點零頭,背後的本性光圈上,六道輪回的灰光轉的越來越快,好似被人看上一眼,一切罪孽、醜惡,即將現形。

    戚籠正準備前往下一層,忽然心中一動,道:“佛胎即將開辟,要嚴防外敵侵入。”

    一菩薩道:“地藏放心,有東西佛尊聯手鎮壓,二十四那女人掀不起風浪,其餘毛蟲,更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“如此便好。”

    二十四?

    老祖宗不是在第十七嗎?

    難道是情報有誤,還是被鎮壓的,是另外一個女人。

    “地藏請慢走。”

    見戚籠轉身,一菩薩將手一招,那大梵的眉心上,射出一座四方梵鍾,此鍾一出,佛光亮徹半邊際,而在鍾身邊緣,刻著佛門中所有鎮、定、收、壓的梵文,密密麻麻圍了一大圈,而在四方梵鍾的表麵中心,是一尊又一尊變幻不定的神獸幻影。

    隻不過可惜的是,梵鍾的三麵都被密密麻麻的裂紋覆蓋,寶光盡失,隻有其中一麵,依舊有著飛禽走獸不斷變化的神光。

    菩薩惋惜的摸了摸梵鍾:“此乃千年前,古佛用來鎮壓一眾神獸的,十大聖器中的大梵定妖鍾,隻是為了開辟淨土,毀了其中三麵,還請地藏將它放入第八,大功德佛池中修養。”

    還有這好事!?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