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影閃爍,拳影穿梭。

    齊玉瓊劍光如霧、如河、如江、如雨、如群魚,如水下萬物。

    劍重意,非以殺傷見長,所以在武行之中,隻有一流高手才能使出劍的真正威力,因為一流高手氣勁外打,可以彌補劍的質弱,同樣,劍意與拳意相融,一招一式,能對對手造成強大的精神壓迫。

    正所謂,愚者使劍殺身,聖人使劍飛神,便是如此。

    然而這對戚籠並不管用。

    他的爪影穿破‘層層雨簾’,直接抓到劍身上,齊玉瓊手掌一抖,便要把對方手掌削斷,無論對方用的是內家絕學‘牛卷舌’還是‘蛇抱蛋’,他這可是神道兵!而且是與他水係拳術相統一的水係神道兵。

    然而劍身上水係光芒一閃,卻傷之無物,趁此空隙,戚籠身影像是鬼魅一般,突兀平移三尺,鑽入空門,同時提肘鑽胸,其肘部迅速銳化,像是鷹喙,又像是蛇牙。

    齊玉瓊心中警覺大起,背後白毛大氅忽然貼身,變成純白色的貴族袍,袍上的花紋變成了各種防禦性的符文。

    然而戚籠胸前的黑衣同樣一轉,顯出各種詭異莫測的佛文,兩兩相抵,齊玉瓊胸前神光一暗,緊隨而來的則是凶狠一錐,‘哢嚓’一聲,對方至少有四根肋骨被打斷裂。

    同一時間,齊玉瓊無數毛孔噴射出難以盡數的水線,水線之上,燃燒著洶湧的神火。

    ‘又是這一眨’

    戚籠忍住下殺手的衝動,身形一轉,‘王八縮頭’,連頭帶四肢,是真的縮入胸腔之中,同時皮膚變成一具人皮袈裟,包裹著肉球‘呼嚕嚕’向後轉去,能斬金斷鐵的高壓水線噴在上麵,卻隻化作助力,一下子把他推出老遠。

    每一次戚籠下殺手,對方的神道兵便顯威能。

    “這麽快就摸出鬼庭封印的破綻了,真是聰明。”鍾毓秀蹲在地上嘀咕道。

    鬼庭之內,不出拳勁、封印拳意,等於把戚籠最強的手段給封住。

    但這種封印的根本,卻是鬼庭之力自主的運轉,就像是一處死氣沉沉的池塘,任何活物放在裏麵,都會被迅速消化。

    但龍脈之力可以抵擋這種消化,所以在龍氣之內運轉勁力,使勁力藏於龍中,便能恢複一部分實力。

    的簡單,但要在短時間內,將龍脈之力這種風水之氣的頂峰,與拳術變化相融合,其難度不亞於當場創作出一套頂級拳譜。

    鍾毓秀的目光又轉向已經顯出三龍形的齊玉瓊,淡淡的水光在其體表流轉,又悄悄嘀咕道:

    “北水神王的後代,那群人在哪裏找到的這子,八代之外的族譜,幾十代的分枝散葉,不愧是宮內人後裔,螺螄殼裏做道場的手藝真是一流。”

    北水神王,十二王族之一,逆王八亂的主謀之一,被棄妖皇,也就是她第一世的兒子、第二世的親爺爺誅戮八代,幾乎斷絕傳常

    而北水神王又名——玄冥!

    玄冥,太陰之神——《禮記月令》

    若乃嚴冬慘切,寒氣凜冽,不周來風,玄冥掌雪——《大獵賦》

    戚籠遊刃有餘的現出身形,手掌緩緩張開,鮮紅的筋絡像是毛須一樣在掌心跳動著,剛剛就是它們擊打劍身,讓齊玉瓊誤以為戚籠握劍,從而露出破綻。

    齊玉瓊緩緩起身,慘白的風雪映襯著慘白的臉色,兩眼殺氣閃爍,玄水劍、無色簾氅兩件神道兵燃燒的速度較之前快了十倍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