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玉瓊緩緩踱步,出現在一座鬼門關前,高大莊嚴的黑色佛陀肚皮開裂,露出一層又一層的台階,台階最頂端,一點油燈亮光若隱若現。

    油燈的火光,被黑夜還黑,比鬼氣還亮。

    “九幽黃泉燈,佛門神道兵,功效一,攝暗,能讓持燈主人在鬼庭之中自由行走,功效二,吞佛,可吞噬佛力,加持龍八部異像,功效三,佛我皆殺,有道是戒殺即皆殺,每隔一個時辰,佛光之中,便會出現皆殺禪師、斬心尊者,斬惡業,殺惡念,不分敵我。”

    齊玉瓊設階而上,白色大氅映襯其俊美的五官,兩眼即文雅,又包含著強烈的銳氣。

    然而在他的左手上,卻提著一個竹筐,竹筐內部,裝了十個還在跳動的心髒。

    “耿良,弑其父、辱其母,為錢財,滅盡妻家一十三口。”

    “風三娘,不孝翁婆,趁其父不在家,對癱瘓公婆非打即罵,最後以砒霜害之,且與鄰居王四私通,毒殺其妻。”

    “孫肆官,海荒道邊將,暗通海盜,劫掠良民,搗毀江船,殺人栽贓,媚上欺下,倒賣人口……”

    齊玉瓊每一句,心髒便就重重跳動一下,同時燈中燭光微微一亮。

    十惡人獻祭,九幽黃泉燈的燈光將周圍一大片清理幹淨。

    齊玉瓊嘴角一勾,剛要去取燈,一道溫和平靜的聲音再度響起。

    “戚籠,前赤身黨魁首,殺官、偷竊、走私、劫道、謀財害命、勾搭良家婦女、製造兵禍、唐突上真,輕侮聖典,侮慢君師,不敬尊親,貪取他財,心無厭足,殺害有情,全無惻隱,事無依據,有昧自心,便於己身,不思他苦,曲取人物,不念他艱,恣縱三業,殺生無數,穢亂邪淫,怪貪嗔患,愚癡狠妬,妄欲綺言,不盡惡業,更迎…”

    “差不多、差不多就行了。”另一道可愛的聲音無奈道。

    “這就差不多了?我還有一大半沒呢,果然單用言語,不足以描繪我的半生成就,影響本人發揮。”

    而那盞九幽黃泉燈早已亮的發燙,佛火吞吐足有三尺,化作種種降魔之相,在嘶吼怒號,齊玉瓊一時不查,指頭被火光一撩,頓時燒出兩大水泡。

    齊玉瓊反手拔劍,劍光如青泓,手腕一轉,刺向來人胸口。

    殺氣斂盡,盡在這一劍之中,同時劍光在離胸半尺之際,猛然暴漲,裹住整道身影。

    那道身影瞬間被絞成黑霧,同時霧氣之中,一根手指顯化而出,猛然點向齊玉瓊,虛空在這一指前,也在層層疊疊壓縮。

    然而齊玉瓊嘴角一勾,不退反進,腳步一墊,背後大氅猛然大漲,化作一片水浪,將身裹入水球之中,同時手指插入其中,像是撞在一堵牆上,虛空波動瞬間煙消雲散。

    同一時間,齊宇瓊手掌一張,劍光大亮,無數水珠電射向前,每一顆水珠之中,都包含著一道劍意。

    氅中域,掌中劍。

    兩口神道兵的組合,任何人猝不及防下,都會吃一個大虧!

    “呀!”

    黑暗中也傳來戚籠的驚訝聲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