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下阿鼻道大法後,戚籠再一次來到承堡,不過不是主堡,而是副堡之一的神兵堡,是堡壘,其實是一座座道器兵工廠組成的鑄造基地。

    臨近半晚,夕陽緩緩落下,給大地蒙上一層鵝黃,而在城門口,承堡的使者早就等候多時了。

    “侯爺,您來了。”

    馬上的‘薛保侯’倨傲的點零頭,淡淡道:“前麵帶路。”

    “是,侯爺。”

    阿二笑眯眯的牽過馬繩,好奇地看了薛保侯懷中的女孩一眼,一邊走,一邊跟戚籠介紹著這關中最大的道器鑄造基地。

    “侯爺,這裏歸兵署管理,老署官器老也是關中最厲害的鑄造大師,到目前為止,器署能鑄造的道器已經多達兩百三十一種……”

    戚籠打量著四周,這跟承堡有一點相似,路上都沒什麽行人,更沒什麽民居,就算偶爾有行人穿過,也或是皺眉,或是思索,似乎完全沒有注意到他們一行人。

    “這裏可真是匠師的堂。”

    戚籠感慨了一聲,莫名產生了一種親切感,段大師若是能在這裏鑄刀,怕是會樂瘋了。

    阿二莫名其妙的看了這位將軍一眼,來到了一座純鋼鐵製造的閣樓門口。

    “這裏閑人止步。”

    兩個足有兩層樓高的盔甲武士雙戟一架,強烈的風聲迎麵傳來。

    “我有大公子的令牌!”阿二有所準備,掏出一麵程三樓的親令。

    盔甲武士拳頭大的漆黑眼珠掃了一眼,收回了大戟,悶聲悶氣道:“器老吩咐,隻能允許在前三層參觀。”

    “前三層有著器署所有的道兵、神道兵圖紙,以及每一代鑄造大師的手冊秘籍。”

    “侯爺,您看?”阿二問。

    戚籠沒有回答,隻是饒有興致的打量著眼前堪比妖獸體型的盔甲武士。

    “這是你們承堡的特產承武士?通體由精鐵和妖獸魂魄打造,擁有一流巔峰的氣血強度,而且從裏到外,都是各種奇異金屬,隻要氣血源頭不斷,便可以持續作戰?器署也有它們的鑄造方法?”

    “有的。”阿二點頭,“不過侯爺,器署裏的所有秘籍,侯爺都可以觀看,唯獨不能帶出去,侯爺記憶超群,或許能記住很多道器,甚至神道兵的鑄造手藝,這對於侯爺大業幫助極大。”

    戚籠嘴角勾起,這便是他不參與承堡堡主之爭的甜頭。

    “除了這器署三層之上,其它所有地方,我都能去參觀嗎?”

    阿二一愣,按照他的設想,十之內,這位侯爺怕不是吃喝拉撒都要待在這裏,這裏對於任何一方勢力來,都是一座寶藏。

    “侯爺想去哪裏?”

    “四處轉一轉,學習學習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侯爺願意,這自然沒有問題。”阿二斷然道。

    然後足足五,戚籠都在外麵晃蕩。

    一碗煮的爛糊的麵端在了兔女的麵前,兔女眉頭深深皺起,不滿道:

    “你就這點水平?”

    阿二有些不好意思,撓了撓頭,“第一次煮,將就著吃吧。”

    兔女無奈的接過,翻了個白眼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