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鐵劍鋼刀鑄成的金屬王座之上,一身黑甲的將軍麵無表情,金屬指套輕輕敲打在鐵扶手上,發出‘璫’‘璫’的聲音。

    除了這個聲響之外,就隻有隨軍道人驅使風水陣勢變換的聲音,像是風聲,又像是雲動。

    “侯爺,可以開始了嗎?”翡翠先生躬身道。

    戚籠輕輕頷首。

    頓時,龐大的風水之氣隨著陣法緩緩注入大營,幻象漸漸生成,一座又一座火山拔地而起,除此之外,一道道燃燒著熊熊烈火的人影從地麵爬了起來,看其氣勢,似乎最低都是二流高手。

    這些不是幻術,而是先鋒衛在關內抓捕的武人死囚,且有風水之氣加持,氣血燃燒火焰,一個個凶狠的盯著敵人,隻要殺死一個將士,便能被釋放,這是先鋒衛的規矩。

    “狂刀營,出陣!”

    話音一落,營門緩緩開啟,一個個身穿玄色細鱗甲,手持雙手陌刀的九尺大漢走出,同時拔刀,洶湧的殺氣開始匯聚。

    這些從唐國傳進來的陌刀是改良款,長近九尺,刃長六尺,柄三尺,重達四十斤,道器特效是,嗜血、裂體、加持殺氣。

    按照刀行的法,道器和神道兵之間,其實還有一個分類,叫做精道器,之所以有這麽一個分類,並非是指精道器的品質、效用完全在道器之上,而是精道器必須完美適應某一類風格作戰,如暗殺、斬將、斬妖,而且使用者必須能夠完美使用這一類道器,才算是精道兵。

    這血陌刀便是其一,其三種特性,完美的適應了步戰,甚至能夠在近戰方麵壓製騎兵。

    “先生,現在六千大軍之中,有多少旅能夠配備精道兵,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榷合一?”

    “回侯爺,不算老兵,若是以隊為單位的話,能夠達到榷合一的,恐怕隻有五隊,但若是以‘火’為單位的話,則有二三十火,皆是各大堡主子侄。”

    “至於一身精道器行頭,挑挑揀揀,也是配備了三旅,嘿嘿,也虧了侯爺大展神威,一舉懾服三十六堡堡主,這些老東西才把壓箱底的寶貝拿過來,這一旅的黑麟甲就是其一,防禦力極強,能防破甲箭,且能釋放一絲絲神獸威壓,震懾騎獸。”

    邊軍的配製是十人為火、五十人為隊、百人為旅、兩百人為團,人數多了近五倍,所以戚籠目前對他們的要求,是邊鎮二流兵馬的檔次,也就是能夠在防禦戰中,抵抗半神,曾經的熊羆營便是這個檔次。

    事實上,當初兩級秘窟一戰,若非戚籠魔念大成,挑動厭火公的火神衛和由骨羅漢轉化為的鬼武士一起陷入瘋狂,與熊羆營兵馬相互撕殺,他也沒那麽容易破陣。

    而從目前來看,三十六堡之中,隻有少部分兵馬能夠做到這一點。

    “沒辦法,關中的煞氣強度和戰爭烈度,能達到這個水準已經是極限了。”翡翠先生解釋道。

    二人的簡單,下方卻在爆發著血腥無比的白刃戰,數口、乃至十數口血陌刀連成一片,敵人無論使出什麽樣的招式,在這些凶狠的刀光下,都逃不過殘肢斷體的命運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