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難是佛敵,每一位八難,都有相當詭異的能力,隻不過贏魔種’包裹,這些能力可以被人緩緩煉化、掌握。

    而菩兒體內的魔種被戚籠吞噬,‘佛前佛後難’的力量等於一下子灌入了她的體內。

    她在大部分時間內,都能控製這股力量,並且緩緩煉化,速度要比正常的‘八難’還要快。

    但是一旦遇到特殊情況,就會暴走,比如眼前這般。

    菩兒麵無表情的站了起來,緩緩走向雷電過後的陰影中,然後突然消失了。

    ‘護國塚’雖然被風化的很厲害,依舊能看出主體十分龐大,像是巨饒宮殿一般,每一道靈牌都是像是一根柱子,用著大量的篇幅描述死者的戰績。

    洪四懷裏的令牌突然有些發燙,他把它取出來,隻見令牌隱約閃爍著金光。

    這是他的校尉令牌,正兒八經的官家令牌。

    而讓他驚訝的是,隨著令牌的發燙,整座‘護國塚’的陰影突然化作一道巨大的人影,手持大刀,煞氣騰騰,低沉的嗓音如同雷鳴。

    “戰事緊急,武大夫還不入列!”

    武大夫?

    洪四瞬間意識到,他這個從六品的校尉營官,換作古國的軍銜,正是二十軍爵中,排名倒數第九的武大夫。

    巨大人影連連催促,其身後好像真的發生一場大戰似的,影子閃動,嘶吼聲,咆哮聲,還有鮮血噴灑的聲音,大量血跡莫名的出現在地麵上。

    洪四被對方念的意識模糊,下意識‘煞神將’附體,化身成黑甲武將,身裹黑氣,拔出雙刀,緩緩走上前去。

    然而在意識徹底迷糊的前一刻,刀身上忽然顫動起來,一絲刀光芒從眼中一閃而過,他的意識瞬間一清,猛的轉頭,隻見一具又一具古戰士屍體爬了出來,還有屍武人、六根尊者,都跟在自己身後,像是排隊入伍一般。

    突然,不知從哪裏傳來的洶湧歡呼聲,然後洪四就聽到有人在大聲報喜。

    “橫都部大元帥斬殺敵軍主將淨目龍王,取其首級!”

    洪四抬頭,隻見一顆房屋大的龍首猛的從上落下,腥紅的血水噴灑而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而在另一邊,夜色同樣深沉,屍僧卻猛然睜開了眼。

    屍僧對麵,一盞枯黃燈籠亮起,一張溝壑縱橫、張嘴無牙的老臉探了出來,看著眼前幾人,嘿嘿一笑。

    “倒也沒想到,這一次來的活人這麽多,還都是有些道行的。”

    薛文海、紅度母等人‘噌’的一下站起,一個個麵露警戒之色,無它,這個老人除了腦袋、燈籠、以及那隻長滿石斑的手,其它部位都藏在陰沉黑暗之中,又好似沒櫻

    “你是誰?!”

    “老兒龍庭陰陽城隍一枚,專為接引古戰場亡靈而生。”

    “龍庭?”

    除了庭、妖庭之外,怎麽又冒出了個龍庭?

    而且城隍爺,這不是唐國才有的神官官職麽。

    這陰陽城隍剛想些什麽,忽然麵色一變,沙啞道:“沒時間了,淨目龍王被斬,中軍崩潰,諸位速速助老兒一臂之力,事成之後,都有冊封!”

    “冊封何用?”屍僧緩緩問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