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一直想找機會弄那波旬一下。

    報複是一方麵,還有一方麵,他也想通過與魔頭的交鋒,進行更高層次的修校

    肉身、精神,永遠是相輔相成的。

    但若是一方麵過於強大,則可以反哺另一方麵。

    拳術,不,應該是武道修行達到一定的層次,便能超越‘木桶效應’,以精神補肉身,這更玄妙深奧,且與地萬物的生滅有著極複雜的關係。

    火燒身便是如此。

    當然,直接交鋒肯定不行,他試過,被魔王一巴掌拍到無間地獄去了,老慘了。

    所以他這一次選擇間接交鋒。

    菩兒是媒介,他也是媒介。

    真正的交鋒對象,其實是菩兒體內,種下‘佛前佛後難’的魔種,以及孔雀神王的那一點先戾氣。

    至於二人身外的‘逆八難圖’,則是防止在鎮壓魔種之時,波旬感應到魔種變化,從欲界進行窺視。

    八難是佛敵,此間道路上,無有佛光。

    ‘逆八難’則是佛道,此間路上,唯有佛光。

    這是戚籠逆轉‘屍行圖’,所參悟出的一層變化。

    波旬若是真身下界,這或許擋不住祂的目光,但若隻是一顆魔種,戚籠還是有一些信心的。

    自從‘無間地獄’一日遊後,他戚某人也是‘慫’了不少,搞事當然不能不搞,但也可以悄悄的搞。

    搞不死我,就往死裏搞!

    果不其然,孔雀神王的戾氣剛一鑽入菩兒肉身,便激起了極強烈的反應,一團琉璃黑光與孔雀戾氣鬥的相當激烈,攪的‘逆八難圖’屍氣佛光滾滾,一副隨時要崩潰的架勢。

    戚骨見狀,連忙雙手一合,捏道印,兩顆屍牙擠了出來,嘶嘶兩聲,一聲為‘哞’,一聲為‘尼’,合起來便是‘牟尼’。

    一顆屍丹從嘴巴吐出,懸在腦上浮沉,所有屍氣則化作一張巨大屍袈裟,罩在二人身上。

    頓時,無數詭異的佛念再度鎮壓了鬥法的痕跡。

    自從吸收了‘人皮袈裟’曆代閻佛的念頭,戚骨有時會靈光一閃,使出讓戚籠都感到驚豔的手段。

    這大概是某代閻佛的看家手藝,被她靈光一閃閃了出來。

    話分兩頭,在人皮袈裟所罩的精神氣場中,袈裟好似大地,鋪展了成千上萬丈。

    而在袈裟之上,一尊身高百丈,非男非女,端坐琉璃寶座上,卻擁有無窮魔威的魔王,正與一位頭戴孔雀翎、凶焰萬丈的女神鬥個不休。

    魔王輕輕一抬手,周圍空間便化作滾滾紅塵,悲歡離合,恩怨是非,一齊轟來,攪的空間風暴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而女神拳頭裹有七色,看似緩慢,但卻超越了時間與空間的概念,每一拳轟出,看似虛虛蕩蕩,卻吸引了所有的光線,並在下一瞬粉碎虛空,同時在魔王身上,留下一道不可泯滅的劃痕。

    ‘看來單論正麵戰鬥力,孔雀神王的確比波旬要強。’

    不過以戚籠敏銳的感覺到,每生出一道劃痕,‘逆八難’之中,都會有一道莫名的波動。

    若不是知道‘屍行圖’路線,這是真佛都未必能感應到的波動。

    “爹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