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的‘轟隆’聲中,一麵又一麵厚實的鐵門緩緩打開,渾濁的空氣清新了很多,兩側牆壁也迅速潮濕起來。

    兵司在關內有不少秘密監獄,根據被關押者的等級,分門別類,其中守衛程度最強的是‘神級’。

    到了這一級別,看守者最多起到輔助作用,真正起關鍵作用的,其實是監獄外的然陣勢。

    比如這水魔獄,便是在一條大江之下,有足足一條大江的風水之氣,鎮壓著封印在此間的怪物。

    經過了至少九十扇封魔之門,來冉了監獄的最底層,看到了那道披頭散發的巨大人影。

    被囚者手筋、腳筋都被挑斷,手腳之上,還被專門克製火性的水魔石鎖鏈鎖住。

    每一條鎖鏈都有不下萬斤之重,據是走海路,從關外運回來的,極其珍貴,這一般是用來封印中山國蠻荒神獸的。

    那些神獸每一尊都有山般大,氣血不亞於半神,乃是中山國的攻城神器,據也是從鍾吾皇族手中,得到的訓獸之法。

    被幾十條鎖鏈鎖住,外加一整條大江的水汽鎮壓的,自然是幾日前被抓的叛軍半神,祝融血脈的傳人,厭火公。

    這件事據連兵司最上層,變會都驚動了,七位神道長吏來了三位,據要親自運往關外,交由變會處理。

    “聽你被抓之後,很多人都嚇了一大跳,沒想到那個氣焰滔的火焰怪物竟也有失敗的一,而且還是敗在一位斬邪大將和一位神道長吏的聯手之下,按道理來,這不該啊。”

    厭火公緩緩抬頭,滿臉汙漬和傷痕,微微睜開了眼,不屑的呸了口血沫。

    “怎麽,你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嗎?”

    施邪兒、火工神陣、刑晟,這些固然是戰敗的因素。

    但最主要的,難道不是迦樓羅用‘地藏王’意念把自己拖入欲界地獄,導致自己精神損耗太重嗎?

    然後他又莫名其妙的從無間地獄中鑽出,激起了孔雀神王的戾氣。

    而最後降伏自己的,不是依附在那女人身上的波旬魔王麽。

    隻不過唯一出乎預料的,便是波旬居然沒有趁機收服自己,而是把他交了上去。

    來人笑了笑:

    “事實的真相,您知道,我知道,我相信上層多多少少也知道,但是他們並不關心,他們關心的,是把您順順利利送到關外,抽出您身上的血脈,這樣,他們便多了一個龍脈之子名額,這才是所有人在意的大局。”

    “而波旬的新算盤便能得逞,祂在你血脈中種下的三顆魔種便能發動,控製您,隻能控製一尊半神,但若是控製了龍脈之子,祂甚至可以在大變來臨之前,親身降臨。”

    “某種意義上,這比八難計劃都要重要。”

    “三顆魔種?”

    厭火公自言自語,可是除了肉身上的傷勢,他並沒有感覺精神上有任何被汙染的痕跡。

    “魔種介乎於有無之間,就連佛母孔雀大明王都察覺不出,您察不出來也是正常的。”

    “看來你比本王更了解祝融血脈了?”厭火公嘲諷道,忽然皺眉,“等等,你剛剛——波旬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