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若是這‘屍行圖’被外讓手,八難計劃哪怕完成的再好,也至少失去了一半的作用。

    這是大過錯!

    若不是為了防止被督護府上層察覺,波旬沒有對他種下魔種,此時此刻,他已經被扯入欲界,永生墮落了。

    “你們聊吧。”

    戚籠直接出了門外,這兵司內部的權力交易,他就沒興趣聽了。

    “波旬、六魔王——”

    第六魔王,又稱波旬、摩羅、六梵主,梵文名疆婆羅維摩婆奢跋提’。佛教欲界魔之首,喜歡阻撓佛教中人修道。

    不管這魔頭如何恐怖乖戾,祂都是佛教裏的大魔王,就算在現實中,他跟那位菩提樹下傳法的古佛也脫不開關係。

    戚籠一身拳術,佛門的武學占了至少五成,無論是最早的‘筋菩薩’,還是‘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’,又或是如今的‘六道輪回印’。

    所以他想要開創出屬於自己的‘大武行體係’,這佛門武學不可不考量。

    隻是他並非真的閻佛寺和尚,不會寂滅禪,那人皮袈裟上的閻佛念頭又被戚骨所吞,更不可能達到閻佛寺武學體係的最高境界,‘死神僧’的水準。

    這是他領悟了六道輪回印後,才隱隱感應到的一層境界。

    這應該是類似於薛家的‘九氣馭皇道’,隻不過已經很多代沒人練成了。

    就算五大閥的拳術高深者(如陳萬道),要想修行大武行體係都千難萬難,更何況是他這種野路子了。

    不過他擁有無與倫比的龍脈賦,也未必非要走前人才能走通的道路。

    如果通過佛門心境,反推出魔道拳術,以佛鎮魔,是不是也能達到即是萬、又是一的拳術最高深境界?

    畢竟他在這‘八難途’中,可是見識過很多恐怖、乖戾的存在,把祂們融入拳術,這也未嚐不是一種嚐試。

    佛即是魔、魔即是佛……

    戚籠耳朵一動,聽到了腳步聲,回頭,果然就見施邪兒和刑晟一齊走出。

    “談好了?”

    “恩,刑長吏願意同我們一道,一起伏殺那叛軍半神,”施邪兒狡黠的一笑,不出的得意。

    戚籠再把目光轉向刑晟,見其一臉恭順,大概是真的認賭服輸了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這一夜,便就調養好生息,為了明日的誅神之戰!”

    之前薛繼武費盡心思,也隻是在屠魔令中假公濟私,弄來近十位一流高手,合力誅殺戚籠這位半宗師。

    這手筆在山北道已經是數一數二的大了,但跟戚籠一比,完全是巫見大巫。

    戚籠要對付的,那可是半神!

    而且兵司水部的實力,也完全不是五大武閥中,任何一個能比的,單是水部一部,便有東南西北中五位除魔使者,相當於五位頂級一流高手,加上施邪兒的親信,刑晟暗中收服的手下,戚骨、六根尊者,差不多近三十名一流高手。

    更別提水部還有五籙直使功曹二十名,這些人短時間內的爆發,也有一流高手的戰力。

    以及最重要的,能驅使巨城火工神陣,短時間內堪比金丹高饒刑晟。

    這也是為什麽戚籠和施邪兒都不準備秋後算賬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