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道輪回印終於再度演化出‘地藏王’,戚籠的手掌化作一團灰色慧光,按在了眼珠之上。

    而落在波旬眼中,便是一尊巨大佛陀拔地而起,雙手一合,陰沉沉的大地在向掌心合攏,地開始重塑,六道輪回開始重演。

    祂沒有抵抗,或者,知道抵抗也沒有用,緩緩閉上了眼:

    “不得會聖,不求佛法,不知出離之道,不得聖人之心,你們永遠留在這裏吧。”

    大地終於合並,慧光再度化作戚籠手掌,秘藏於掌心。

    然而戚籠沒有半分高興,心頭沉甸甸的,抬頭,不知何時起,那數萬人馬已經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灰沉沉的地,以及地之中,偶爾閃過的一道灰質風暴。

    “這是屍形圖,祂打算把我們一直困在圖中!”

    施邪兒麵色蒼白,眼神之中,竟然閃過一絲恐懼。

    對於‘波旬’來,八難是一條道,是竊蛋糕的手段,但是對於二人來,這便是一條永遠上不了岸的江,現實就是彼岸。

    “這不是有地圖嗎?”

    戚籠目光盯向這具無臉屍娃娃,這娃娃的本質,便是一張屍行圖。

    “這是祂能走的路,不是我們能走的。”

    若隻是死亡,施邪兒還不會如此驚慌,哪一個宗師不是堪破生死的存在。

    但問題是,這是生生世世、永永遠遠被困在這‘八難’之中,不見日、沒有物質,生不得,死不能,沒有盡頭的寂寞。

    也難怪她會如此恐懼了。

    戚籠伸開手掌,果然,皮膚上漸漸灰化,這是‘佛性’被剝離之兆。

    不得解脫,亦不得自救。

    波旬到目前為止,都降臨不了現世,不然早在剛剛,祂便一根手指碾死二人了。

    他剛剛所動用的,是一絲神念,外加這‘預備佛彈的力量。

    如今那一絲神念被戚籠一債地藏王’打了回去,而臨走之前,祂也留了一手。

    隻要走不出這‘八難’,那麽就算‘地圖’落在他們手上,也沒有半點用處。

    祂照樣能吃下那一塊‘蛋糕’。

    ‘不周、燭九陰、波旬,你們還真是一個比一個能算計,所以我們這些人在你們眼中,就隻是棋子麽。’

    戚籠深深吐了一口氣。

    ‘神州幾番離合,山河耗盡民血,變神藏鬼路,欲使草民還似草,唯我籠中圖!’

    這是‘籠中圖’的開篇之言語。

    還有那個神秘莫測的‘轉神道’。

    貌似,也不是沒有一點機會。

    “我有一個法子,可能需要先用這‘預備佛彈試驗一下,我需要你教我它的使用方法。”

    “你有出去的法子?!”

    施邪兒激動的幾乎要撲了上去。

    戚籠深吸一口氣,“姑且一試吧。”

    做為皇城司派遣到兵司的第一間諜,施邪兒自然知道這張圖的使用手段。

    事實上,莫從‘八難’中走出,就算是使用這張‘圖’,也需要抗住莫大的精神壓力。

    不過這對於心境又有提升的戚籠來,可以嚐試一下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