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一邊想著,一邊用一種外人看來,頭皮發麻的手段,扭擰著手臂。

    隻見其五指指尖紅的好似烙鐵,每一根指頭由上向右、再向下劃拉一立圓,一圈過後,掌心便一衝一抓,好似扣壇子。

    這在橫煉法中,叫做以意弩氣至於指尖,是生力之法。

    但詭異的是,這一圈一抓,從五根指頭開始、到中指節、再到指根,幾乎先後的轉動一圈,然後再轉回來。

    就像是在轉動扳指。

    五根手指,十四節指節全部轉動之後,臂借助餘勁猛的轉動一圈,等恢複之際,大臂也同時一轉。

    隻不過臂和大臂轉動之時,就像是沒有裝好的齒輪,遠沒有指節那般靈活,聲音喑啞難聽,一陣又一陣抽筋拔骨的刺耳聲音,皮膚表麵青筋紅絡密布。

    每當這時,戚籠的臉色就會變的又猙獰又通紅,而且口中像是蛤蟆一般‘咕咕’直響,脖子老粗,青筋外露。

    而仔細聽之,這‘咕咕’叫聲,是由上百記‘哼’‘哈’二氣組成。

    隻不過這些‘哼’‘哈’二氣不再是外吐成線,而是內震髒腑、筋骨、血脈,去緩和這一擰一拔,好似‘骨折’一般的劇烈身體變化,簡單來,就是避免筋肉拉傷。

    連續空抓三十六下後,再換另一隻手。

    這種煉體法在獸煉四道中,叫做‘擰衣洗血百把’。

    其原理很簡單,就像是人擰幹衣服一樣,把兩條手臂的筋肉血水都擰出來後,鼓動五髒瘋狂造血生髓,強化兩臂。

    按照丹道法,便是固五髒六腑之氣,固體肉之精精,固元陽元陰。

    你把這個‘固’字換做‘擰’字,然後再把這個過程加快百倍,便是這橫煉法的基本操作了。

    基本上,一個道人胎息養體、握固安魂百日,才能產生的人體養分,橫煉法一日便能‘擰’出來了。

    當然,哪怕是在橫煉羅家,為此擰斷手指腳趾、胳膊大腿的也大有人在,至於肌肉拉傷、骨節挫傷,那就跟吃飯喝水一樣頻繁。

    經常有人練著練著,便就莫名其妙的殘廢了。

    所以羅武皇走前告誡戚籠,千萬不要因為不注意一點傷,而導致武道斷絕。

    為什麽外煉法門叫做橫煉、而不是豎煉,頂立地、吸日月精華為之豎,而擰肉拆骨、剝皮剔筋才叫橫。

    當然,戚籠這種煉法叫做‘武煉’,是比較凶猛的一種煉法。

    大多數人采取的都是‘文煉’,就是人為的把骨頭擰一圈、再轉回來,擰一圈、再轉回來。

    不過這樣的效果,自然沒有戚籠這種,連骨頭縫之間的筋絡、骨膜、細筋筋加韌帶,都能一起垂煉到的效果更好。

    據這種煉法煉到最後,四肢硬如兵器,爆發如同火器,號稱銅皮鐵骨裹鋼筋。

    除了這一道煉法,其它三種煉法分別叫做‘倒吞活人胎’‘養百獸、吞氣髓’‘白骨長橋身中架’。

    為什麽羅家秘傳的橫煉法疆獸煉法’呢,按照戚籠猜測,是因為這熬煉的痛苦絕對是非饒,是人都熬不過去。

    或者,熬過去就不是人了。

    戚籠的意誌算是夠堅定的,身體也經過‘筋菩薩’‘龍脈’‘佛身’數次改造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