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頭的是畢方,已經經過‘第二次血脈蛻變’,手和腳套著青色冒火的護臂、護膝,好似帶著枷鎖;臉上帶著一張烏鴉麵具,顯的格外陰沉。

    “厭火公已經降臨山北道,不過他要去追殺一個人,等他殺死那人之後,我便帶你去拜見,到時再按照計劃……”畢方緩緩道。

    《山海經·西山經》:‘有鳥焉,其狀如鶴,一足,赤文青質而白喙,名曰畢方,其鳴自叫也,見則其邑有訛火。’

    “祝融就祝融,哪來的什麽厭火公,若真是厭惡自己這一身血脈,舍了這身爵位便是,惺惺作態的樣子,還真是讓人瞧不上眼。”

    守陵道的幾位地軍高手麵色一變,頭頂神性光輝一閃,化作‘火鼠’、‘民鳥’、‘丹鳳’‘赤稚’等巨大的神獸幻影,向著從黑暗走出,充斥著陰祟感的神秘女人撲去。

    “陰陽變幻靡不有,異物非異亦非神。任情意造皆成形,不識騶牙與麟趾。”

    神秘女饒速度極快,好似擦過空氣,更可怕的是,她的拳術境界高到一個難以想象的地步。

    對方出什麽招式,她便在一瞬間出同樣的招式,但是拳勁、境界、招式,都顯得格外高深莫測。

    比在場的所有一流高手都要高。

    深不見底!

    火鼠雙目一鼓,走攪剪步,斜斜一掌,直刷對方雙眼,這一招是道門拳術拂塵拳中的鐵帚手,一掌掃下去,渾身骨節和骨膜摩擦在一起。

    空氣‘嗡嗡’作響,好似有無數透明的大老鼠在鑽來鑽去,往敵人身子裏鑽。

    道門拳術講究筋骨鬆、皮毛攻、心意空。

    還有一種法是,低頭貓腰,膽大如鼠。

    常人都老鼠膽,但膽的動物能溜到活人家中偷吃偷喝?能吃死人肉、咬墳頭香?

    所以拳術如鼠,對於敵人來,是一種極危險的狀態,是能事先通過任何一個細動作,判斷敵饒攻勢,然後鼠勁開道,鑽皮分肉,能把人肌肉、肌腱、韌帶、筋膜同時分離。

    而火鼠的兩種拳術技巧合為一體,身心意合一,一掌抓下,既像是鐵刷子刷人肉般的‘刷刷’作響,又像是無數老鼠鑽來鑽去,皮毛摩擦的動靜。

    然而陰影中的女人輕輕一笑,掌出肋下,單手做飛鶴勾,叼向火鼠腕部大筋。

    同時脊椎骨一弓,挾步向前,虎口斜插火鼠腋下。

    火鼠麵色一變,這一叼、一抓,竟發出雷鳴之聲,雷貓、電鶴!

    這是內家拳的頂級打法‘先罡氣’,又稱徒手劍影,劍影一出,破下拳勁。

    火鼠隻感到太陽穴‘突突’直跳,好似有銳器頂著,連忙換招,掌影一縮,腳步往後一轉,一個‘靈鼠遊牆’,背上肌肉或‘黏’或‘走’,鼓起一團團肉疙瘩向上蠕動。

    身子一貼牆壁,便‘嗖嗖嗖’的向上爬。

    可惜這一記‘插掌’,就像是未卜先知一般,一插、一鉗,正好鉗在了‘老鼠’的脖子上,而這‘鼠拳’的要害,正是腋下。

    ‘怎麽會這麽快!’

    火鼠念頭剛剛閃過,就被甩到了身後,‘噗通’一聲,便被砸到地麵上,耳邊響起的,便是不斷洶湧的勁力,以及在勁力之中,正正卡在拳術變化間隙的清脆聲響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