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有點像是釋迦五印中的‘施無畏印’,屈手上舉於胸前,手指自然舒展,手掌向外,此印能使眾生心安,無所畏怖,故稱施無畏。

    羅武皇定定的看著這個‘道印’,越看銅鈴眼瞪的越大,越看越沉迷,他從這道印中,看到了恒河流沙、看出了一尊血水巨龍、看到了遮一般的桀驁金翅、看到了戰死沙場的猛士、看到了在屍山血海中,盤膝坐定、一塵不染的尼姑,以及尼姑眼中,那藏著一道無形的刀光……

    單是這一印,等於是戚籠把一身的武道修行,在向對方敞開,你想學什麽、我就教什麽,按照行話來,一位得道高人在荒山坐定,口述大道,教化眾生。

    戚籠十數年的積累,加上近一年來的各種機緣,其實是很複雜的,佛門煉體術、刀術、拳腳功夫、迦樓羅血脈、神性龍屍、五大內家境界,每一種變化,可能都是常人花費數年精力,都未必能學會的。

    厚積方能薄發,你換一個人,讓他經曆戚籠的一切機緣,十有八九好處沒到手,就會以各種方式慘死當場。

    過了許久,羅武皇回過神來,長長吐了口氣,吹的煙雨亭‘呼呼’作響。

    “了不起,了不起,原來你不是如來,你是釋迦牟尼。”

    在從唐國流傳過來的話本中,如來和釋迦是一回事,其實他們不完全是一回事。

    如來在佛教中的意思,是指‘乘如實之道而來成正覺者’,也就是掌握絕對真理來到世上,並自我證就的聖者。

    所有佛陀都可以是‘如來’。

    而釋迦才是佛經之中,普渡眾生、解脫世饒佛祖形象。

    戚籠把一身所學通過‘道印’完全放開,等於告訴對方,我有什麽,你就可以學什麽。

    這份心胸,這份氣度,也怪不得凶蠻霸道、目空一切的羅武皇會連道兩聲了不起。

    “當年陳萬道這老鬼有教無類,連我這種仇人之子都收入門下,連他參悟出的‘大玄武’,都不止一次展示給我們看。”

    “當時老子百思不得其解,世上難道還真有這種大善人,他就不怕老子找到他拳術中的缺點,然後偷摸弄死他,不都拳怕少壯嘛。”

    羅武皇順手摸了一顆蘋果,往嘴裏一丟,三口兩口咬成果泥,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後來老子才明白,第一,宗師是沒有弱點的,不管從哪個角度看,都沒有任何弱點。”

    “第二嘛,曲高和寡,寂寞可是比一切金錢名利要難忍多了,他教的那一批徒弟,無非是想有人跟他見識同樣的風景,可宗師哪有那麽好成的,除了老子走到了最後一步,都他娘的在山半腰晃蕩呢。”

    羅武皇嘿嘿一笑:“一來,你子不求名,沒跟我要名分,二來,你子未滿三十歲,應該也沒到寂寞難忍的階段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老子欣賞你,你比陳萬道那老鬼更有宗師氣度。”

    別的不,單是這十幾種內家拳意的變化,就讓他受益匪淺,甚至冒出不少彌補羅家橫煉術的靈福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