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前這尊怪物,比常人大上兩圈的腦袋直接頂在門頂上,脖子幾乎沒有,一雙銅鈴眼直勾勾的盯著戚籠,這種像是從降魔法台上走下來的怪物,然就有一種鎮饒氣場。

    ‘轟’的一聲,對方的手臂直接轟開牆壁,碎石磚瓦濺射如同暗器,一張簸箕大的怪掌從塵霧中卷出,直勾勾的抓向戚籠腦袋。

    這怪物把一百零八種拳術烙印在筋、皮之中,一舉一動,便是然的拳術變化,這一掌抓來,戚籠聽到了鋼鞭勁、看到了五指如槍、在那五指指蹼之間,感覺到層層疊疊的蛙鳴。

    戚籠依舊端坐在梨花木的老爺椅上,雙手搭著扶手,麵色不變,隻是在對方指風紮到腦門之際,手捏一個奇怪的佛印,一瞬間消失,然後再下一瞬間,貼到對方掌心。

    一道猛烈的心髒跳動聲,不是一聲,而是兩聲合一聲。

    羅武皇的心跳和戚籠的心跳在一瞬間重合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戚籠的手掌好似一個黑洞,洶湧的勁力如長鯨吸水,吸入他的掌心,掌麵的‘金箔’融入掌紋之中,並再次浮出。

    如是三次,那洶湧滂湃的一掌,便就被化了幹淨。

    “咦?與願印?”

    羅武皇收了手掌,驚疑不動,他知道佛教有這種佛印,是‘釋迦五印’之一。

    手自然下伸,指端下垂,手掌向外,意思是佛陀能令眾生願望滿足,使眾生所祈求之願都能實現。

    而吸願如吸勁,也正符合了‘與願印’的宗旨。

    “這是壤印。”

    羅武皇搖頭:“不對,閻佛寺的六道輪回印,老子好多年前也領教過,陰氣森森的鬼玩意,沒道理像這般全是生機,用生機來化拳術。”

    戚籠反問道:“生與死,真的有區別嗎?”

    羅武皇狐疑的盯著戚籠如琉璃般晶瑩,甚至散發著祥和的眼神,突然哈哈一笑:

    “嚇了老子一跳,老子剛還以為,是陳萬道這老鬼附了你的身,又在批評老子呢。”

    戚籠笑道:“倘如陳萬道來修煉這壤印,這境界一定比我高,他可是真正從‘地獄’複活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,他們陳家的無字玉璧,據是一位金丹高人留下的,單論武道精神上的成就,的確是在五閥的頂端。”

    羅武皇盤膝一坐,屁股跟鐵腚一般,‘轟’的一下,直接把石板坐出了一個坑。

    “老子這幾一直沒想明白,閻佛這老和尚狡兔三窟,你子是怎麽找出來的呢,你子不該和老子一樣麽,煉體的大行家,拳術卻很平常麽。”

    羅武皇在女閣見識過戚籠的‘奉龍甲’,一直以為戚籠是偶得奇遇,肉身異變,雖然談不上輕視,但也多少有些看不上。

    但親眼見證閻佛與戚籠的一戰後,羅武皇刮目相看,別的不,換作是他,著了閻佛‘六道輪回’的道兒,也不敢一定能夠脫身。

    他是肉身的怪物,精神是他的短板,某種意義上,閻佛正好克他。

    戚籠沒有回答,隻是再捏了一個‘道印’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