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與閻佛的驚大搏殺,可能還不超過十息。

    而戚籠與薛沉舟的戰鬥,也頂多不過二十息。

    拳術超凡入聖者,雙方之間的戰鬥,要麽會很久,糾纏數日數夜都有可能;要麽就是很短,數息之內見生死。

    所以當薛沉舟恢複神智,入眼所見,便是戚籠一記龍形鞭手,抽打聲好似炮炸,直接將圓大護法抽的耳膜炸裂。

    血三業狀態下,他等於是被‘奪舍’,但是依舊保持理智,隻是無法驅使自己肉身。

    他親眼所見,戚籠輕而易舉便反控住‘他’。

    也第一時間目睹煉魔與閻佛驚世駭俗的一戰。

    饒是他十年磨刃,自感心性已如鋼鐵一般堅硬,但麵對這好似佛祖降臨的大恐怖,眼中依舊閃過一絲驚恐。

    對方實力居然這般強橫,那麽自己報仇雪恨,怎麽可能會成功!

    欲成大事者,必須忍辱負重,忍辱不難,大凡世上人,受辱了,又報複不能,不敢死,也就隻能受著了。

    但是這負重,卻需真正的強人才能做到,負重如抗山,而且是每時每刻都在抗,稍一頹唐,就會被心中那一塊痛苦空洞所吞噬。

    戚籠也沒想到,自己一戰之勢,竟使得這千磨萬忍、苦練武道的年輕人,精神露出了一絲破綻。

    不過薛沉舟到底是薛沉舟,是薛家年輕一輩中,最頂尖的才,這一絲頹喪的精神,才剛剛生出,就被他強行鎮壓下來。

    身子一縱,化作一道血影直追二人,他知道,倘若想殺戚籠,這一次是最好的機會。

    倘若這一次失敗,他到哪裏再去尋另一位閻佛,去玩命的牽製對方。

    而閻佛寺的武僧之首圓大護法,同樣是鐵杵猛的一剁地,三隻腳走路,這是‘金剛拳’中的豹步。

    有道是羅漢乘虎、金剛馭豹,這豹步一出,圓大護法眼中凶光畢露,渾身煞氣騰騰,竟把修煉禪功,多年鎮壓的煞氣全數放開,擺明了寧願毀去一身修持,也要鎖住戚籠。

    “眾生受樂,樂受無受,即是平等。眾生業報,報業無業,即是平等。”

    “既有佛陀降魔王,那自然也該有魔王吞佛陀,這才是眾生平等。”

    南老叔公嘿嘿直笑,一邊走,一邊搖頭晃腦。

    “有意思,真有意思,活久了,還真是什麽事情都能見到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閻佛雙眼已瞎,但對於寂滅禪成,五官六感都修煉到一種神異境地的他來,並不影響他行動。

    反倒是那斷掉的半截手臂,對於閻佛來,影響會更大一些。

    世上就沒有缺胳膊斷腿的武行高手,因為人體是一個複雜的武道體係,少任何一部分,對於整個體係來,都要推倒重建。

    人體重心的變化,氣血的運轉、拳術的換招等等,一旦少了一部分,對於一個武人來,就相當於一個恒定的‘入魔’狀態,不能消除的那種。

    而且他的閻佛心境,被戚籠的真佛意境鎮壓,所能指望的,隻有道家的‘金丹’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