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指之間,一條長長的白線顯出。

    那壓縮到昏地暗的空氣、氣場、意誌,硬生生被剪出了一個大口子。

    同一時間,薛霜霜像是絕色舞妓一般旋轉,大秀飄飄,長發飛舞,憑著腰胯之力,好似仙女腳踏虛空,竟短時間內踏步懸空而飛,白色大袖翻飛之間,罩的對方眼一黑,一根手指無聲無息間,往薛鴿耳後風池穴點去。

    這要點實了,能順著耳膜捅到腦漿子裏。

    單是薛鴿‘人合一’的一拳便足夠恐怖,普通內家拳大師怕是要醞釀許久,才能轟出的一拳,對於這位薛家女祖宗卻是信手拈來。

    而薛霜霜看似手無縛雞之力,但光是那輕描淡寫的一剪,便是內家拳的大殺債鱷魚剪尾’,靠著氣血的爆裂運轉,能斬鋼斷鐵的一手。

    其威力跟戚籠的大招,蟒和瑟大禪寺威力相等。

    至於這飄若飛仙的一轉,更是八卦掌的獨門身法——脫身化影。

    他不來時我叫來,他要來時我化開。不須手避憑身法,步步不離兩胯哉。

    更詭異的是,無論這薛霜霜的剪手、還是轉身,都無一絲一毫的勁力外瀉,跟她的對手截然相反。

    薛鴿冷哼一聲,頭也不回,腳掌一躲地麵,地動山搖,竟然又是一記‘人合一’,那巧可愛的拳頭往後一縮,緊接著便是一債轉身擂腰’、然後便是一記‘掩肘推山’。

    人合一之下,跺腳便是地動山搖,擂腰便是百鼓齊鳴,推肘便是大山傾斜。

    總之每一招每一式,都是爆裂到了極點,比練外家拳的還要剽悍。

    指肘相交,一聲‘撕拉’,一聲‘爆炸’,薛鴿被氣勁裹的圓鼓鼓的袖子徑直剪開,裁剪部位連一絲毛頭都沒櫻

    而薛霜霜卻恰恰相反,飄飄欲仙的大袖像是被填滿鐵砂的炮彈轟了一記,裂縫、細碎缺口、大洞口,破布亂飛。

    兩條白嫩嫩、俏生生的胳膊暴露了出來,兩雙美眸瞪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“賤人!”

    “謝謝!”

    兩女再度鬥成一團,招招狠辣、爆裂、凶狠、陰險,挨著就傷、碰著就死的招式落入雨下,看的戚籠背上都有些發涼。

    這兩位薛家女祖宗的故事來也簡單,青梅鬥降,為了一個南老叔公嘴中,薛家兩百多年曆史上,最有氣質、也是最俊俏的一個男人。

    其過程的曲折離奇便就不提了,偏偏這男人在年輕時,便因為一場意外重病身亡了。

    兩個女人都互相指責對方,認為是對方的原因,然後心結越發嚴重,幾乎鬥了一輩子。

    戚籠更關心的,是這兩位女祖宗一身修為所化的武道結晶。

    薛鴿的內家境界叫做‘頂境’,能夠人為模擬‘人合一’的精神狀態,一拳一腳、一招一式,都能打出‘人合一’的恐怖威壓。

    不過其缺點是,‘人合一’起勢之前,發絲會一起一落,這在內家叫做‘身神具、頂華蓋’。

    但對於高手來,這便是一個細破綻。

    至於那如九仙女一般的薛霜霜,其內家境界叫做‘裁指人’,實質是極陰毒狠辣的一種境界,出手時無聲無息,勁力都封存皮肉之間,連半絲敵意都沒有,一旦出手,手指隻搭在人皮膚上,輕輕一抖,便是皮開肉綻,像剪刀剪過的一般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