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跟薛蔓蔓真的不熟,而且兩人脾氣不對頭,每次見麵,多半以吵架而告終。

    但二人的確有關係,這關係倒非是男女之情,通俗來講——利益組織。

    赤身黨的刀、九侗裏的財,都是這利益集團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這一利益集團中,還有大量隱秘的、潛伏的、不為人知的關係。

    各種級別的隱秘成員,相互利用,相互依靠,解決問題。

    比如,薛蔓蔓當年為什麽一句話就能調動赤身黨的精銳。

    又比如,薛蔓蔓這個未婚生子,在世家名門之中,相當於恥辱的女人,為何能掌管薛家最重要的財權。

    石庵堂一脈麻匪,怎麽從十幾個飯都吃不飽的山中野匪,成了兩道強寇。

    這都是源於十多年前,一個利益組織的建立。

    正是因為這些形形色色的人互幫互助,才有了很多人的今日。

    戚籠算是這個利益組織的創始人,但不是核心,他沒有那種堪稱恐怖的交際手腕。

    真正的核心是一個女人,也就是如今的山北道女首富,九侗紅姑。

    戚籠之所以相信薛蔓蔓會出手相助,也並不是因為二人關係真就那麽好,而是十幾年來,雙方配合的默契。

    二人雖然沒見過幾次麵,但合作的次數卻是相當頻繁。

    戚籠也不是隻有破城的那一次,殺過薛家的人。

    在薛蔓蔓爭權奪利的過程中,他幫忙踢飛過不少絆腳石。

    當然,赤身黨需要的一些打熬氣力的特殊藥材、各種兵械、武家的療傷膏藥,也有不少是薛蔓蔓提供的。

    一時間,戚籠陷入某段回憶中,少見的恍惚起來。

    等從某種情緒走出來時,天色已然半黑,洪小四打著哈切推開房門,一臉疲憊。

    這家夥自從鵝公坡後,就跟失了魂一般,平常也不在外人麵前露麵。

    兩人互相一望,居然同時心有戚戚。

    “喝一杯?”洪小四建議道。

    戚籠沉吟了下,道: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洪小四不知從哪裏翻出了兩瓶酒,二人翻到了樓頂,一屁股坐在屋脊上。

    月色不來撩人,風也不大,還有些熱。

    戚籠將辛辣的酒水灌入喉中,整瓶酒水被他一口氣喝了一半,並且製止了洪小四說話的意圖。

    “兩個大男人,就不要互訴慘淡了,除非你確定,你口中的破事,能讓我樂嗬樂嗬。”

    洪小四苦笑一聲,也猛灌了一口酒,道:“我有一個哥哥,就是被你一刀劈閉氣的那個,他有一個未婚妻,我暗戀了她好多年。”

    “女人退婚了?”戚籠幹脆利落道。

    “沒有,自從我哥變廢物後,雙方家長一致同意,改由我娶她,她同意了,我就更沒意見。”

    “恭喜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