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多數情況下,男人的氣力比女人大,而女人的精細活兒做的比男人好。

    但若是反過來,讓女人天天在碼頭上抗大包,讓男人天天宅在屋子裏繡花,這差距還會如此明顯嗎?

    至少在武行中,的確如此。

    若是一對男女的資質完全相同,練的又是同一種拳法。

    若這拳法是打熬筋骨的外家拳術,那便是男人進步快。

    但這套拳法若是專注於皮、肉二道的煉化,是內家拳法,那便是女人的拳術火候足。

    武行世家,尤其是以內家拳為傳承的世家,女性高手層出不窮,單論數量,甚至還要超過男性。

    所以薛家女人能頂半邊天,並非是一句空話,純粹是薛家女人能打,打出的名聲地位!

    薛小沐這一踏腳,一鑽手,內家氣勁環聚手足,像是罡風漩渦,雖然沒有薛白氣震百尺、聚成風暴的霸道,但卻更加小巧狠辣。

    薛家內家拳第七層,外附氣甲,內養強火,這女人年紀隻有二十,已盡得其中精華。

    麵對這凶悍一擊,若是在黑山城時,戚籠怕是要以拳術與之周旋。

    便是‘須彌金山’證就,內外如一,內勁傷不了髒腑,戚籠以金身破敵,也要以攻製攻,說不定還要讓對方躲上兩招。

    不過如今不一樣了,‘神明’境界雖然隻是初練,但已能鎮壓一切大武行體係下的拳術變化。

    戚籠頭微微一抬,正好對上了薛小沐的眼神,隻這麽輕輕一望,薛小沐便身形一震,甚至拿捏不住氣血,好似麵前是一座巍峨巨山。

    在這座巨山腳下,自己的任何招式、發勁、變化,都隻是小孩般的把戲。

    不是每個人都像薛白那般,有著一顆‘至人之心’。

    再退一步,一百個武人之中,都未必有一個能練出頂級內家境界。

    沒有這兩者,在‘神明’眼中,你練什麽拳都無用。

    拳路的變化、勁力的變化、以及精神的變化,至少在精神世界中,戚籠已經半隻腳踩在巔峰上了。

    武道再往上,就不是‘武’,而是‘道’。

    所以在這十九叔的眼中,戚籠未卜先知的一踏步,便穿過層層勁風,單手一抓,便抓住了薛小沐潔白如玉的脖子,手掌猛的一抖,一身氣勁就被抖散,像是拎小雞仔一樣,把她拎了起來。

    “貴客留手!”

    十九叔麵色大變,剛要出頭,戚籠眼神淡淡一望,就像是一座巨山直直向他推來。

    一座大山迎麵撞來是什麽感覺?

    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,那是萬中無一的。

    十九叔心頭一抖,內勁一瀉,腳掌猛的陷入地麵半尺,渾身毛孔繃不住,像燒開水壺一般,毛孔繃不住,白霧噴出周身三尺。

    若是有人把一塊生肉放入其中,怕是立刻就燒熟了,這種氣血蒸出的霧氣可要比蒸籠強上百倍。

    十九叔身子晃了晃,一屁股跌坐在地,麵白如紙,戚籠一眼之下,竟把他這個內家拳高手盯的瀉了勁。

    這可是武家大忌!

    “你說說看,我這個單人獨寇,能寇幾何?”

    戚籠一把把薛小沐拎到眼前,銳利的眼神如刀一般,直刺對方心房。

    薛小沐心中劇顫,白皙如玉的皮膚上,竟然微微抖動著。

    她在害怕!

    “十九叔有事便走吧,這位小姑娘不是來檢測我的嗎,那便讓她檢測好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