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塘,尤其是野外池塘,是地下水源常年出水,漸漸壞了四周植株的根基,導致附近泥土大麵積塌陷,製造出的大型水池。

    這種過程便叫做倒水。

    戚籠沒有感受到風,水麵卻漣漪不斷,這不足兩丈的水深,也不可能鑽出什麽河妖水怪來,唯一的可能,就是這座池塘擴張,第二次倒水。

    不過倒水之後,這座半在地麵上的暖玉礦,怕是就要變成水下礦藏了。

    如果被數萬斤的淤泥堵住洞口,再想開礦,還真不是那麽容易的事。

    果然,隨著漣漪漸漸加深,水麵開始渾濁,附近的泥地開始下陷,一些老樹也被樹根藤蔓拉扯著,緩緩陷入水中,戚籠仿佛在看一副緩緩成形的油墨畫。

    綠色、黑色、黃色,在倒影中交織在一起。

    四叔可就沒那麽好心情了,衝出洞外,麵色驟變,糾結、惋惜、心痛,猶豫,最後一咬牙,往洞中吼道:“都出去,快點!”

    再小的自然變化也是滄海桑田,凡人隻有適應,不存在改變的可能。

    那些還在礦洞中偷摸著開挖,準備中飽私囊的社員們,一個個極不情願,三步兩回頭的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他們不傻,一旦地麵塌陷,爛泥灌入,數萬斤的衝擊力,誰也扛不住。

    不過這到底不是天崩地裂,是緩和的、漸變的自然現象,隻要不蠢到螳臂當車,甚至還可以站在遠處欣賞這變化中的自然風景。

    “老爹,怎麽不走?”

    薛白抱著還在熟睡中的小不化骨,小不化骨的懷裏,一堆的暖玉粗礦。

    真算起來,如果這礦洞入口真被堵結實的話,小僵屍才是最大的獲益人。

    薛白完全沒有家族損失慘重的覺悟,一臉的興致勃勃,左張右望,好奇的欣賞著眼前樹木翻倒、泥石下陷、水麵的大鵝鴨子撲閃著翅膀‘嘎嘎’亂叫。

    以他的煉體境界,陷入淤泥底下都不一定淹死,說不定還能頂個好幾天,煉皮大成,毛孔呼吸可不是說笑的。

    “世間劇毒,十步之內,必有解藥,反之亦然,你剛剛看到了什麽?”

    薛白沉吟了下,不確定道:“好像有很多人要過來。”

    戚籠揚眉,‘窺鬼神’可不是單純的見鬼,而是透過風水變化,窺視到‘陰間’的一角。

    戚籠左眼光芒大亮,‘晝眼’的威能催發到極限,頓時視角變成了三百六十度,頭也不回,低喝道:“快走!”

    戚籠腳踩拖犁步,又稱蛇步,屈膝,靠著小腿肌肉發力,腳掌內側趟著泥水遊動,速度飛快,所過之處,像是老牛拉犁拖出的翻土耕地,又像是一條粗蟒遊動出來的蛇痕。

    幾乎不過三息,就趕上了其他人十來丈的距離。

    薛白一步不落的跟在後麵,他的腳踩在泥地上,隻留下淺淺一道腳印,隻不過腳印中密密麻麻,全是針眼。

    煉皮大成後,全身上下任何一個毛孔都能吞吐勁力,玄妙到不可思議。

    其他人隻感到眼一花,二人就出現在了麵前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