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弟鬩牆而外禦其侮。

    這句話的意思是,兄弟兩在家鬧矛盾,爭家產,但一旦遇上外敵,就會齊心協力克敵。

    而洪小四就吸收了這一句古言的精義,一刀斬出,刀身軌跡混合了飄忽和凶狠兩種風格。

    小石頭麵色一變,一個‘花棍抖擻’,棍頭像是攪拌機一樣卷了過去,棍影重重疊疊,但殺招卻是虎口像是掰玉米那麽一軸,當中一記通天棒。

    其招式動作老練狠辣,完全不像剛剛表現的那般瘋病。

    有道是棍抖棒抽,是說棍靠腕肘發短力,演化成鞭法,而棒子靠的則是長臂大勁,是鐧法的由來。

    所以這由短及長、由軟變硬的一記抽打,竟然在空中發出一記‘崩’響,像是一道寒星閃過,直直撞在了洪小四的刀麵上,打的整個刀麵都‘砰’的一聲響,刀身晃晃。

    誰知洪小四哼了一聲,身子半弓,向右突擊一步,手腕借抖勁一甩,‘嘩啦’一下,一口刀便兩口刀,像是張開雙翼的蝴蝶。

    蝴蝶雙刀!

    五指一轉,刀身一左一右插在拳頭上,滑向小石頭喉嚨,正是對方長兵器勁力耗盡,露出破綻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戚籠目光一亮,讚道:“好刀。”

    洪小四不僅看出對方的花棍前招,而且判斷出了對方招中藏招,這一抹,占了地勢人和,雖然刀意沒出,但也是老練狠辣至極。

    看似簡單的開刀送刀,其實是一種少見的刀上功夫,刀麵淩冽光芒一閃,二人交錯而過。

    然而洪小四卻在下一瞬間猛然轉身,雙手持刀,刀刀凶狠且無生息,發瘋一般斬向對手,甚至交錯之間刀身模模糊糊,看不清刀麵。

    這又是一套精妙刀術,喚作夜行刀,是通過對光線的折射、以及握刀手法的巧妙運用,將刀身置於‘夜色’之中。

    據說,最早這套刀法是軍中間諜殺出重圍,所演化出的一套刀術,不僅狠辣,而且殺人不濺血。

    而這一套刀招的目標,正是本應該被‘抹脖子’的小石頭。

    戚籠在一旁看的清楚,在刀光劃過脖子之際,這人脖子詭異的折了一圈,以一種反人類的方式避開了致命一擊。

    “看你抗不抗的住,我洪家的夜戰八刀!”

    洪小四越斬越興奮,回風浮水、金刀劈風、飛電穿雲、封麵藏鬼、攔腰刃林、雪花瓣瓣、夜星閃爍,等使出最後一記天光拂曉時,一身精氣神已經醞釀到了極點。

    臉色白如紙,五指紅如血,竟然醞釀出了一股不屬於他的強大意誌,煞氣騰騰,好似四麵八方全是黑甲鬼將,手持怪刀,朝著中心斬來!

    “煞神將麽。”

    關外走煞,這煞是千奇百怪,唯一的共同點便是凶橫強大,一整個道門都未必能降伏的大妖孽,一支萬人大軍若沒有防備,也會被其蠶食。

    這些怪煞的共同點就是沒有心智,但是戚籠感受到的這股煞氣,卻像是活的一般,而且有一股跟洪小四很像,但更古老的氣息。

    ‘如果煞神將是洪家祖先,倒還真不能算是外力了。’

    被這煞神刀一逼,那‘小石頭’也被逼出了真本事,眼中瘋狂死意一閃而過,頭頂猛然竄出一道粗黑屍氣,身體表麵肌肉變的幹硬,像是厚竹板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