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戚籠卻讓薛白對付白初九,而且是行蹤不明的白初九。

    她白三娘在族內眼線眾多,唯獨沒有打聽到白初九的消息,這說明此事隻有趙黑和白初九知曉。

    難道是通知李伏威去了?

    按照她的盤算,隻要能殺死趙黑這老貨,對白李二家的布局重新洗牌,便是李攝歸來,她也無懼。

    但是在這一點上,戚籠極堅持,白三娘也隻好作罷。

    至於黑刀客烏三對付竹劍白三尺,虞老道、蕭道人與青浮山三仙之間的鬥法,則是槍對槍、炮對炮,勝負隻在五五之間,誰勝都有可能。

    “可惜戚大當家不肯召喚他的赤身黨舊部,不然這一局,妾身就有八成的把握,也不用這般提心吊膽了。”

    白三娘長歎一聲,若是以戚籠的名義,把他當年縱橫兩道的強寇召喚出來,便是李攝在場,她也相信能一並收拾了,不過她也明白,這是不可能的事,不說戚籠自己意願,就連赤身黨本身似乎都出了不小問題。

    “最關鍵一處,還是戚大當家與趙老鬼的決戰,那老鬼的拳術秋風未動蟬先覺,內家第一危險的拳意。”

    現在,戚籠就在承受這內家第一拳意的打法,哪怕已經做足了準備,對方爆發出的殺傷力,依舊讓他驚了一跳。

    對方先是一套環子踵,每一步踏在地上都炸出一個小土坑,剛剛在城主府中,李、朱二人聽到的地震聲,便是趙黑踩出的動靜。

    二人雖然在城南做生死決鬥,但與城主府至少隔著十裏,趙黑一腳踏下去,隔著十幾麵厚實牆麵,竟然依舊讓人有心驚膽顫之感。

    而落在不過三丈之距的戚籠耳中,便如滾滾烏雲在耳朵邊上炸出雷霆閃電,能把人耳膜直接炸穿的那種巨響。

    戚籠的太陽穴立刻鼓起,像粗鋼筋一般,太陽穴上的經脈一頭對著眼珠,另一頭則鑽入耳後,這一處乃是人腦顱骨中最脆弱的一處,同時也是腦部經絡的核心之一,莫說被巨震一下,便是被尖物輕輕一戳,都要頭痛個半天。

    好在戚籠‘須彌金山’大成,人體各大要害早已被煉化開來,受到劇烈刺激,太陽穴附近的筋絡立刻與肉合一,耳垂忽然增大,就像是小肉團子一樣掛在耳朵上,雖然沒達到佛陀相中的大耳垂肩,但也算是垂半肩了,原本的雷霆巨響一下子就變成了連續而密集的木魚敲擊聲,不僅沒有驚擾到神經,而且能起到安神靜氣的作用,似乎聲波立刻往下降了一格。

    戚籠幾乎在半息之間就恢複神智,眼神一縮,一顆火紅的炮彈當麵炸開。

    撕炮拳——開天門!

    那隨著拳術一同而來的,便是一麵空氣牆一樣的罡風,一時間空氣都模糊了,被腳踩炸的,一道道遊離的黃色灰塵在風中扯成更細微的金粉,真的好像‘憑空一座神門現,打破樊籠見真我’。

    環子踵的‘踵’是道家對於腳後跟的說法,而這撕炮拳的‘炮’則是硬橋硬馬的的變化。

    這一踏步,一衝拳,幾乎像是煉了三十年童子功的道家力士,天人合一的一記真拳,與之前棉柔陰狠的拳術風格截然相反。

    有道是拳路易改,拳風難換,這拳術風格跟人的性格、生活作息習慣、甚至是武術一道最本源的天賦息息相關,幾乎不可能改變,除非花大力氣、出大代價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