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亂的黑山城,安靜到詭異的李府,出乎意料的訪客。

    “刀子能逼人順服,但距離讓人信服,總是差了那麽一些火候,您說呢,白夫人?”

    白夫人手中白棋落下,看著眼前這個冒險闖入城中的老人。

    老人打理的一絲不苟的長發用高冠豎起,保養很好的麵孔,和那一絲絲儒風雅氣,很容易就辨別了身份——琅琊城城主孔甲。

    “但刀子若是足夠鋒利的話,有些人跪的也會足夠徹底,孔城主,您今日前來,不是來跟妾身打機鋒的吧?”

    白三娘麵色平靜,但是落子之間,鋒芒畢露。

    “夫人也是巾幗不讓須眉,那老夫就直說了,”孔甲長歎一聲:“在邊地人眼中,我們是遺老遺少,在豪強眼中,我們同樣也是頑固而無用的古國殘黨,薛將軍殺了一批人,搶了一批寶物,拍拍屁股就走了,李將軍也梟雄氣十足,順昌逆亡,他們都是破壞規矩的人,而我們在他們眼中,就是舊規矩。”

    “無規矩不成方圓,”白三娘點頭,“打破規矩隻是爭霸的手段,而要製霸,自然要製規矩。”

    孔甲緩緩道:“薛將軍已經不在營中,李將軍也不在軍中,我相信白夫人也是得到這個消息,才會動手的吧,而我相信,夫人是個講規矩的人。”

    白三娘‘咯咯’直笑,抖的胸口起伏,這才道:“這麽說,孔城主要下注了?那麽孔城主能提供什麽呢?你們琅琊城可是即沒銀子,又沒武力,單單頂著‘遺老遺少’的招牌,可不管用啊。”

    “沒錯,”孔甲坦然,黑子退而不亂,“若是在隻有一口刀子的時候,的確如此,說不得李將軍大業有成,我們這些冥頑守舊之輩,轉身就要舔對方的腳丫子,但問題是,不還有夫人您嗎?”

    “隻要您給我們足夠的尊重,我們也能給您足夠的回報,比如說,新軍的指揮權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白三娘揚眉,“你們的人在軍中可不剩多少了。”

    “新勢力總是要取代舊勢力的,這是大勢所趨,但是新的豪強,卻也未必願意頭頂著一位大人物吧。”

    “誠然,李攝將軍在,沒人敢反坑,但若是李攝將軍不在,您又能掌握白、李二家的人脈實力,我們自然能說動一部分人,投效夫人。”

    “說到底,還不是空口白牙麽,”白三娘灑然一笑,話風卻突然一轉,“好,我應了!”

    等孔甲告辭後,一個親信老嬤嬤走了上來,收拾棋盤,待剩下四黑棋、四白棋時,白三娘卻擺了擺手,示意她不要動。

    桌麵上放著一本書,青紋紫章,是古國的遺物——《龍甲秘書》

    “老家夥總喜歡下圍棋,卻不知道妾身如今下的是鬥獸棋!”

    白三娘將黑棋擺在四角,纖細的手指放了一顆白棋下去。

    “白六四這小子,暗器的手段神出鬼沒,是族內第一暗殺大師,讓拳霸趙勇去對付他沒錯,他若真是戚大當家口中的‘天生開骨’之輩,天生一塊通體頑骨,便是暗殺者的克星。”

    “隻是白一陽在白家四駒之中拳術最高,天賦也最高,還有水鬼部隊,戚大當家居然隻派了宮元朗和一些海盜,莫非是棄子?”

    在她心中,若要對付白一陽,最好的人選便是能跟李伏威打的五五開的薛白,這少年是三府皇薛的棟梁之才,三府皇薛,便是勢力觸角延伸到三府之地的大豪門,而且薛家是拳術世家,在武行中的地位比李家和白家加起來都高,薛家的天才,對付白家的天才,可以說是十拿九穩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