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實證明,龍,不是那麽好奪的。

    戚籠開了膽魄,填了凶意,刀子都開了光,結果十八拳下去,筋骨酥軟,人似幹蠟,燭光待消。

    “命如五鼓銜山月,氣似三更油盡燈。年輕人,你是不是好後悔,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。”

    “上三奇甲戊庚,地下三奇乙丙丁,人中三奇壬癸辛。那人生三奇貴人命,有魁、地罡、國印庇護,倘若命那般好改,世上也無逆改命這一了。”

    “年輕人,我見你有緣,你若是求我,我倒是能給你指一條明路。”

    “年輕人,年輕人?沒道理啊,該剩一口氣才對。”

    虞道人聲音忐忑,若是這位爺被打的閉氣了,等‘貪狼出陣、白虎改道,凶狼惡虎吞神龍’,他就真的要和龍脈一起被煉化,成了神不存、魂不消,蒼茫地一遊靈。

    “你,是誰?”

    虞道人精神一振,“實不相瞞,道人乃黑山城首席高功,方圓千裏名聲最大、實力最強的堪輿大師,見壬辰庚戌召煞、戊戌魁罡見神,故來相救。”

    “人話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個倒黴蛋,被困在這奪龍煞中,神魂被召,形如倀鬼,龍若被奪,你我皆涼。”

    戚籠睜眼,目如大星,一點沮喪失誌都無,“現在我這個半殘和你這半廢可以談談合作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距離黑山城至少八百裏的一處野外空地上,一隊隊紅袍騎兵立營紮寨,這些騎兵身高八尺、筋骨強健好似一團頑鐵,血氣如油,看似凶暴,但起落無聲,連呼吸都僅剩一線,各個看上去都像是冬眠了的老熊羆子,迷迷糊糊,晃晃悠悠;但就是這區區三百騎兵,從邊地來到山南道的途中,至少擊潰了七夥數量上千的亂兵,自身損失不過十七員。

    薛保侯坐在羊皮大毯上,烏木大桌上擺著一張齊人高的大弓,弓弦有拇指粗,上有琥珀色流光轉動,弦中藏煞,但跟這位大氅將軍的眼中凶光相比,那就是差地別了。

    倘若虞道人在此,怕是也得讚上一聲,胸有千山萬壑,眼藏屍山血海,好一個人屠種子。

    “侯爺,盛城名族送禮如上,開過光的青玉紅珠菩薩一座、蒼穹護國真人填序的《尊四十九章經》一套、鍾吾古國皇族神猴麵甲一張,還有,那位盛城的名族後裔,想見侯爺一眼。”

    三套價值千金的寶物奉了上來,一尊手掌大、青紋為皮、紅珠點眉的玉菩薩、一套金箔鑲嵌的道經、一張黑猴麵具、極薄,似剛剝下來的,猴腮毛還在微微晃動。

    桌上大鍋上是沸騰的骨湯,數十根粗大的骨頭,熬出的湯汁卻清澈如水,散發著一股淡淡的火香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