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何謂龍脈,農祥晨正,日月底於廟,土乃脈發。’

    ‘何謂龍形,山川脈理之表象。’

    ‘龍脈有九形,頭似駝,角似鹿,眼似兔,耳似牛,項似蛇,腹似蜃,鱗似鯉,爪似鷹,掌似虎。’

    “九形合一是真龍,真龍能禦,龍脈起伏行止於地,分九形,撐龍、犄龍、血龍、地龍、蛟龍、魚化龍、行龍、九紋龍,後五種應地五行。’

    龍脈是鍾吾古地各大諸侯起家的根本,作為一個少有誌向的麻匪頭子,戚籠對此研究頗深。

    龍須糾纏,其相為蛇,山道之中,山石具凝成種種蛇狀,有張牙舞爪、有肥瘦互纏、有首尾相吞,怪石崢嶸,俱為惡形。

    ‘嘶嘶’‘嘶嘶’‘嘶嘶’

    腥風一卷,一條血目大蟒忽從上空垂下,水桶粗的蛇身繞石而傳,所過之處,泥石碾裂,好大一團腥氣直竄鼻子。

    一條又一條灰蟒從泥中翻出,像是糞坑裏,密密麻麻鑽來鑽去的蛆蟲,白生生、泥乎乎;兩條泥鰍狀的怪蟒突然翻出泥土,盤住了他的兩條腿,蛇嘴大張,上顎的一條血管子漲的老大,猛的一合,上嘴兩顆尖牙就掀開外皮,釘入肉中,腿立馬黑烏烏一片。

    戚籠麵頰肉一抽,咬牙冷笑。

    ‘嗖嗖嗖’一陣弩射聲,戚籠身上至少掛了三十條長蟲子,從頭咬到腳,最讓人不可直視的兩條,一條掛在臉頰上,撕扯血肉往裏鑽,另一條叼著一顆眼珠子,像是活吞了一顆扁蛋,咬下去外紅裏灰內充血。

    那血目大蟒聞到血腥氣,再也忍不住,黃沙卷蛇身,身子高拱如柱,從上撲下,惡臭腥氣直從腦殼上噴下來。

    戚籠見狀,毫不猶豫拔刀抖腕,鋼刀化作一道黑光,精準的釘在蛇尾上,血目大蟒身子一僵,右手大環刀順勢斬出,刀勢似山塌石陷,塌刀過後,諸般幻象皆消。

    戚籠深吸了口硫磺火燥味的空氣,上前兩步把鋼刀拔出,肉色紋理的石塊刺穿處,一絲血紅色的泥水流出。

    “溫度越來越高了。”

    練武之人毛孔要縮,筋骨要張,饒是如此,戚籠在山道中穿行,也落個一身臭汗,可想山中溫度之高。

    ‘血落成漿,泥塑成肉,地氣演龍道,竟能在如此大的範圍內幹擾現實,這條地龍脈未免也太強了。’

    做為一個正經的麻匪,戚籠挖過古鍾吾國貴族的墓穴,也搶過豪商斥巨資打造的風水寶宅,人強馬壯的時候,也幹過斷後勤、截糧草的大買賣,跟兵閥頭子都硬碰硬的廝殺過。

    但像今這種凶惡情形,卻真是頭一次見!

    如今的山上岩漿灼燒、地震災、毒霧飄蕩,十個人鑽進去得死九個,哪怕是見慣了凶險的戚籠,也不敢一定能活著出去。

    這般關頭,戚籠卻奇怪的想到了一道菜,泥鰍鑽豆腐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